金正恩看望车祸伤者演戏:悲从中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5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3日亲自到医院探望,朝鲜黄海北道重大交通事故中的生还者,称“悲从中来”。有网民嘲讽,连自己哥哥都能狠心毒杀的独裁者真会做戏!

朝鲜黄海北道22日晚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导致32名中国游客和4名朝方“工作人员”遇难,2名中国游客受重伤。

据指,这辆巴士上的中国游客是来自北京一家旅游公司的员工,事故是从南边的黄海北道城市开回平壤途中发生的。

事故发生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要求外交部及驻朝鲜使馆采取措施,协调朝鲜方面做好事故处理工作。

23日早晨,金正恩来到中共驻朝鲜使馆,对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还专程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对此,朝媒报导称,金正恩对这场意外感到万分悲恸,想到这些人们都与亲人天人永隔,十分难过,不禁“悲从中来”。

对于金正恩的表现,有网民嘲讽说,连自己哥哥都能狠心毒杀的独裁者真会做戏!

去年2月13日,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遇刺身亡。韩媒称,金正男是被两名朝鲜女特工用“毒针”杀害。

金正男是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曾被认为最有希望继承权力,自金正恩上台后,一直流亡国外。金正男遇刺身亡事件外界普遍认为与金正恩有关。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指,金正恩被内定为接班人后,其身边亲信就开始策划“干掉”金正男。但金正恩担心得罪中共,暗杀计划被迫告吹。

德国之声称,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一直将金正男看作是朝鲜潜在的领导人,一旦朝鲜政权崩溃,可以考虑金正男扮演领导角色这一选项。

金正男被毒杀后,习近平罕见公开表示对朝鲜不满,并提到对朝制裁。朝鲜更加频繁的发射飞弹及核武挑衅,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中朝关系一度冰封,但在今年3月25至28日。金正恩突然秘密到访北京会晤习近平,两国关系有所改善。

而此次一向以宣传政策为重的朝鲜媒体,即报导了中国游客遭遇车祸的消息,也报导了金正恩亲自赴医院探望生还者,这些举动实为罕见。

对此,有德媒分析认为,金正恩探访医院被视为是向中方展现对中国旅客的重视。中国是朝鲜唯一的盟友,然而两者之间的关系因多次核武与导弹试验变得紧绷。从金正恩秘密访华,再到这次去医院探访伤者,表明了金正恩急于要修补中朝关系的意愿。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金正恩专用路“血光之灾” 34名中国人死伤(视频)
相关链接: 网传大批货车运送物资 经鸭绿江大桥送往朝鲜(视频)
相关链接: 34陆客死伤身份可疑 中共对朝输血内幕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