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看哭! 陆7旬老人被护工狂搧57耳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5日讯】中国大连市一张姓脑梗塞老人,被顾来的护工在家里护理期间,短短3个半小时内遭到疯狂掌掴57次。家人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后,愤怒报警。

陆媒报导,张老头今年77岁,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吉祥街一居民楼独居,因为曾患脑梗,常年坐轮椅,生活不能自理。其子女姐弟三人平时工作很忙,所以决定花钱请护工到家里来照顾老人。

去年7月29日,通过某中介公司的介绍,一个姓岳的男护工来到张家,为了能够随时了解老人的情况,张家姐弟在老人的屋子里安装了监控设备。张家二姐冰,最初她发现护工确实很能干,把父亲照顾得非常好,渐渐他们放了心,就不再经常看监控了。

直到今年清明节,家人发现了异样。4月10日中午,张家二姐想透过手机看看父亲在干什么,打开手机,眼前的一幕让她颇为震惊,“他正在喂老人吃饭,态度非常不好,还出手打了老人一耳光”。

得知情况后,张家儿子张先生立即回到了家,护工解释说,跟老爷子闹着玩,希望能够原谅他。张先生很生气,想报警,后来见岳大哥跪在他的面前祈求原谅,他就没报警。

张先生说,当天我们就辞退了他,让他回去反省一下,再向老人道歉,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护工电话关机失联了。他们意识到不对劲,张家人重新翻看了4月10日当天的监视影片。

令他们吃惊是,从当天8时20分到11时50分,在短短的3个半小时内,老人遭男护工疯狂掌掴了57次。

张姓老人说,自己不说挨打的事,是因为害怕孩子们跟护工打架,还怕自己说完之后,被打得更厉害。

张家姐弟说,此前他们也曾发现老人脸上有红肿,但因老人本身患有皮肤病,所以没多想。对于这样的疏忽,张家姊弟深深自责,“花钱让爹挨打”。

陆媒从中介公司了解到,这个姓岳的护工1963年出生,是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兴安乡人。岳某到中介公司登记后,张家是中介为其介绍的第一份工作。

目前,张家姐弟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将相关证据提交给了警方。

事实上在中国虐待老人事件屡见不鲜。陆媒4月5日报导,湖南常德保姆虐待92岁老人一案近日宣判,保姆罗某因虐待被看护人使其致死,被判刑半年。

有评论:“数千年来尊老爱幼是在中国视为最传统的美德,但在中共治下,传统道德和人伦被破坏,如今的中国社会价值观、社会风向,注定以后这种事情屡见不鲜。”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