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突发故障 停运近5个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5日讯】25日清晨,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上海地铁2号线故障”刷屏。凌晨5点多,地铁2号线因信号设备故障,停运近5个小时,在故障维修过程中,2号线多座车站一度出现客流积压,现场有大批武警维持秩序。

4月25日5点48分,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号线因信号设备故障。上海科技馆至广兰路区段列车限速运行,发车班次间隔延长。

由于故障修复持续了数小时,加上故障发生时间横跨早高峰时段,造成地铁2号线多座车站出现客流积压,车站一度采取限流措施。

早7点左右,市民冯先生对陆媒说,他在2号线唐镇站准备乘坐地铁前往市区,已经有地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站外维持秩序,车站内采取限流措施,站外有不少乘客正等进站

市民巢先生也称,在2号线广兰路站,候车站台上站满了候车的乘客,站内的电子屏幕上不断滚动播放着2号线故障的信息。在其他受影响区段的车站,也出现大客流积压。

上海地铁官微于8点多再发布消息:预计恢复仍需一定时间,由于早高峰时段客流较大,请乘客尽量避开2号线,选择其他线路或公交方式出行。

2号线故障对上海人民广场、世纪大道、南京东路等大客流站点也造成较大影响。9点左右,在世纪大道站,虽然进站闸机附近未形成堵塞,但大量乘客滞留在站厅层。现场多名武警正在维持秩序,逐批让乘客进入下层站台。

人民广场站也是相同情况,现场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改成轨交1号线和8号线,或是出站换乘地面公交。南京东路站方面,地铁站厅层已挂起限流横幅,提醒来往乘客留意限流信息。

不少乘客无奈的说,从地铁出站换乘公交的人也将站外围得水泄不通。“等待公交的时间可能需要半个小时以上。”“到公司直接吃中饭了。”

9点多,地铁运营方再次发布消息:目前,2号线沿线换乘车站对换入2号线的客流正采取限流措施,仍在抢修中,运营恢复仍需一定时间,请乘客们耐心等待。

直至10时23分,上海地铁官方微博称,2号线信号设备故障已排除,全线运营正在逐步恢复中。据悉,由于2号线为横贯申城东西向的“大动脉”,其堵塞情况刷爆大陆网络。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