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四架B-1B轰炸机就能摧毁中共航母编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5日讯】日前,由中共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等组成的航母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展开防攻军演。有美国专家称,美军只需出动4架B-1B战略轰炸机,就能摧毁中共整支航母编队。

科技日报25日报导,中国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的航母编队,近日,在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某海域,展开“背靠背”综合攻防对抗演练,实兵检验航母编队远海体系作战运用。

报导说,有美国军事专家对此大泼冷水说,美军只需出动4架B-1B战略轰炸机,利用它们携带的96枚新部署的LRASM导弹,就能把整支航母编队完全摧毁。

对此,中国军事评论员陈光文说:“LRASM导弹主要用于打击航母、两栖攻击舰等大型水面战舰,其射程可达800千米以上,而且隐身性能极佳,突防能力强。”

他说:“由于LRASM导弹隐身性能和低空巡航能力,使辽宁舰和052C/D驱逐舰上的346A相控阵雷达均无法有效发现它,如果不能提供有效预警,就无法做到有效拦截。因此其威胁实在不小。”

4月13日晚,美英法联国空袭叙利亚时,用两架B-1B轰炸机发射了19枚JASSM导弹,这是美军首次在作战中使用这种导弹。

LRASM导弹是美军正在试验中的新型武器,还没有参加过实战,不过,该导弹在6次打靶试验中,每次均准确命中模拟目标。

陈光文指出,经过6次成功的试射后,美军已经将该导弹正式命名为AGM-158C,并计划在2018年后正式进入美海军和空军服役。

福克斯新闻21日称,LRASM一种可以将海上作战火力提升到另一个水平的新型导弹。在未来的海战中,美军可发射LRASM,从空中和海上攻击敌方军舰。

隐形轰炸机、战斗机和驱逐舰可向敌舰发射超过1000磅、具有爆炸力和破坏力的弹药。

美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和美国海军注资研发LRASM。最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赢得LRASM设计合同。LRASM可检测到威胁,进行识别、跟踪正在移动的敌方军舰,且具有精确打击的毁灭性力量。

凭借其先进技术,它甚至可以在一组战舰中,针对一艘特定战舰零距离地对抗敌方电子战。

报导说,面对中俄积极发展海军力量,美军研发LRASM,可增加其在未来海战中的作战力,作战范围和精确度将大幅提升,全球海军面对这种军舰杀手不寒而栗。

预计这种新型导弹将能够在远至500海里的距离内击中敌方军舰。如果美国海军在远远超过任何敌舰可以触及的距离展开攻击,那么美军将可避开敌人的攻击范围,同时发射LRASM,向敌人进行精准打击。

敌舰若被这种导弹击中,将遭受巨大破坏力。 LRASM载有一个重达1000磅的穿甲弹,以及弹片杀伤性弹头。LRASM还拥有先进技术 ,即增强型数字抗干扰全球定位系统,意味着即使遇到电子防御导弹,它也不可能会混淆或失去打击目标。

这种新型导弹将被美国海军和空军使用。它也可以由飞机和军舰发射,以摧毁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敌方海军威胁。不久的将来,美军军舰都将装备LRASM,并受到这种强大导弹的保护。

报导说,目前LRASM已经成功通过B1-B隐形轰炸机测试。预计该导弹今年将与F / A-18“超级大黄蜂”一起进行测试。2019年,LRASM有望登上海军驱逐舰,并进行从军舰上发射测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中美军力对比:中共4方面严重滞后 武器落后半世纪
相关链接: 击败美军?专家:大陆航母船员还是幼儿园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