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挂牌 老兵蜂拥而至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讯】今年两会,中共国务院宣布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4月16号在北京正式挂牌,全国各地的退伍老兵,每天蜂拥而至,24号有700多人前来登记,部分老兵遭到截访。老兵们表示,跟原来的信访程序差不多,很多老兵还在观望。

4月16号,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在北京挂牌,每天门外都挤满了前来登记的退伍老兵。目前已经登记的老兵,还没有人得到回应。

山东老兵宫先生:“刚成立头几天人山人海的,最近两天可能逐渐在少了,因为该去的都去了,刚成立不知道那边力度有多大,所以我一直在观望,你去了,回来还得判刑。我当了十几年兵,就是为自己应有的权利,打击报复我,还给判刑坐牢。”

青岛老兵孙先生表示,他们想到北京也走不了,因为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他们都被限制自由,老兵一到火车站马上被扣走。

青岛老兵孙先生:“昨天是700多个人嘛,上个星期四才挂的牌子嘛,去的都登记上了,但是地方政府有截访的,抓回去了,现在还是一样。看和原来那个信访的,程序是差不多,刚开始,我们也在拭目以待。”

据了解,由于地方政府不落实中央政策,退伍军人的权益受到损害,很多人生活困难,上访还遭到迫害。湖南老兵胡先生透露,好多老兵都有意愿去登记,但是湖南还没有行动,因为大家都在观望。

湖南老兵胡先生:“好多老兵还是会到那里去递交诉求啊,当地政府啊,包括北京都有截访的。”

据中共官媒报导,退役军人事务部主要职责是,拟订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等,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