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驾橡皮艇偷渡台湾 遗书称遭迫害上访无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5日讯】日前,江苏男子金彬驾着充气式橡皮艇,从厦门偷渡到台湾,金彬出发前留下遗书,称遭受政府残暴的经济剥削和政治迫害,上访无门,无法生存,希望能得到台湾政府的许可,长期的居留。目前,金彬因非法入境,被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

据自由亚洲4月24日报导,23号上午清晨6点半左右,55岁的江苏男子金彬驾驶充气式橡皮艇,从厦门东方约两海里的溪头小岛,偷渡到台湾金门的大胆岛,希望台湾政府准许长期居留。

台湾的海巡署随后表示,当时的海上天气并不好,正在下大雨,尽管只是短短的三公里航程,金彬能顺利上岸,实属幸运。

海巡署岸巡总队参谋主任王荣忠:“依照我们了解,他一开始也不是设定大胆岛,他毕竟操作的是充气式橡皮艇,没有航海专长,老实讲是非常危险。他其实蛮冒险的。”

据金彬介绍,他上岸后,透过亲戚辗转找到已经移居台湾的网路工程师周曙光求救。他与周曙光进行短暂地视讯,说“我现在在台湾的大胆岛上,我现在请你向台湾警方、或是权力部门转告,我投案、自首的愿望。我的诉求就是要向台湾政府申请专案的许可,长期的居留。”

海巡署第九海岸巡防总队接获报案后,随即通报金门防卫指挥部大胆守备队协处,最后在大胆岛心战墙发现金彬的下落,王荣忠表示,当时金彬身上仅有少数的钱和行政诉讼书,并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明或护照。

报导称,金彬出发前留下上万字的“遗书”,讲述其遭到所属单位要强制提前退休,拿不到应有的补缴社保15万元、补发生活费20万元,8年来上访无果。

金彬的亲戚将“遗书”转交给了周曙光。金还在遗书中写道:“只不过我遭受政府残暴的经济剥削和政治迫害,无法在中国生存下去了,走的早一些而已。这一别,还有一些生的希望,也许我命运转机了,能战胜惊涛骇浪,顺利地到达彼岸,就有了生的希望。”

周曙光表示:“他是体制内生活很多年的人,所以,他被体制抛弃,让他觉得长期以来稳定的工作丢了,他觉得他们的单位没有遵守劳动合同法,突然下岗了,造成他失去应有的保障。他用了很多很多办法,上访很多年,甚至服农药抗议过,一直得不到妥善解决。”

据金彬亲戚介绍,金曾经关注过同样驾船到金门的大陆异议人士温起锋,或许是受到其启发。

不过,温起锋表示,如果金彬不是为了追求民主而来,留在台湾可能连生活都成问题。“我觉得他有钱定居在台湾可以,在台湾没身份,就算台湾把他留在这里也没办法活。他哪里有收入来源,留在台湾又能怎样。如果不是因为政治注销身份,或者很严重会受到迫害,我还是建议回去。”

目前,由于金彬是非法入境,台湾海巡署已将他依法移送金门地检署处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