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美国会演说 回顾历史 寻求合作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对美国国事访问的第三天,来到美国国会发表演讲,高度赞扬美法两国长期稳定友谊,也对当前全球面临的挑战及国际问题发表看法。

演讲伊始,马克龙对美法两国长达几个世纪的深刻友谊,作出了高度评价。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们在许多战争中并肩作战,从美国建国之初的独立战争开始。”

马克龙指出,进入21世纪,全球面临着严峻而全新的挑战,美国与欧洲应更加合力,维护普世价值,承担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

法国总统马克龙:“21世纪带来了一系列新的威胁和新的挑战,这是我们的祖先永远无法想象的。我们强大的信仰正在被未知的世界新秩序所挑战。”

法国总统马克龙:“美国与欧洲一直在历史上承担着这一责任,这是唯一的办法来维护我们的信仰,推动普世价值。解决全球问题的真正答案,就是维护人权、少数群体的权利以及共享自由。”

此外,对于朝鲜、伊朗等当前最受关注的国际问题,马克龙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恐怖主义与核扩散的威胁结合在一起时,就会更加危险,所以当有的国家想拥有核武器时,我们必须更加严格管控,这就是为什么法国全力支持美国制裁朝鲜以及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谈判。”

对于伊朗核协议,马克龙表示,法国对伊朗的目标很明确,伊朗永远不该拥有核武器,现在不该,以后不该,永远都不应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