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峰会在即 专家质疑朝鲜弃核诚意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讯】4月27日,韩朝峰会将在板门店﹑韩国一方的和平之家内举行。韩国周三公开了部分场地细节。但华府专家对朝鲜的弃核诚意深表怀疑。

周三,韩国官方公开了韩朝峰会场地细节。这次会谈将于板门店韩国一方和平之家二楼一间会议室举行。届时,文在寅与金正恩将同时入场,在椭圆形会议桌前相对而坐。会谈主要过程会向全球直播。

韩方官员表示,韩国准备在会上与朝鲜达成含有广泛内容的协议,包括实现半岛无核化、构筑半岛持久和平﹑及改善南北关系等。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韩部朝主任Sue Mi Terry﹕“金正恩想要和川普会谈。他不可能与韩国总统谈崩,因为这会让他与川普无法有好的会谈。所以金正恩会尽量与文在寅总统有一个好的会谈。”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会有人们看不到的私下会谈。我预计文在寅总统会施压金正恩,看他是否真的想放弃核武器,那对朝鲜来说会怎样。这样我们就会知道,川普总统是否会与金正恩进行峰会。”

峰会结束后,文在寅会立即与美国总统川普通话,介绍会谈结果,并计划五月访美,在美朝峰会前会晤川普。

专家认为,川普是否会对韩朝峰会中朝鲜去核化框架感到满意,也将决定随后美朝峰会能否顺利举行。

周三,川普在记者会上,对于朝鲜无核化给出明确定义,即“朝鲜要清除掉其核武器”。专家指出,这实际与朝鲜所谈的半岛无核化概念完全不同。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韩部朝主任Sue Mi Terry﹕“这就是为何朝鲜一直说是‘朝鲜半岛’,他们指的也包括韩国。‘是否朝鲜政权安全获得保证’,他们指的是更大的内容,与美国达成更大的协议。”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这一切都值得关注,但我依然认为,这些都只是陷阱。没有任何根本性的改变,只是一种幻象。”

另据美国媒体消息,在国务卿提名人蓬佩奥的建议下,现任美国太平洋司令﹑已被川普提名为驻澳大使的哈里斯上将,将改任美国驻韩大使。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