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耍花招? 专家:核试场采矿车明显增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6日讯】4月2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赴韩国,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高峰会议。为讨好国际社会,近期金宣布关闭东北部丰溪里核试场。不过,专家经过对卫星图像的分析认为,丰溪里核试场附近的采矿车近日数量明显增加。

4月24日,专门监察朝鲜的美国网站38 North公布,从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20日拍摄的卫星影像,与月初的影像相比,丰溪里附近的采矿车(12个)数量明显增加。最值得注意的是,至少有8辆小车似乎已经连接在一辆异常长的火车上。

另外,与上次查看相比,一个小型的明亮物体,可能是一个小屋,在丰溪里的试验场第一次被注意到,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做什么用的。

报导分析,额外增加的采矿车是坑道挖掘工作持续进行的迹象,至于是否代表朝鲜将背弃先前的承诺,保留核试验场地的运作,还需要在未来数周密切观察。

38 North在另一篇报导中称,咸镜北道的丰溪里核试场北部坑道在去年9月最后一次核试后,确实已经不再使用,或许已经废弃。但专家发现,核试场西面在上月初似乎正在进行挖掘工作,到月中时挖掘工作减少,相信可能是挖掘工作已经完成。

报导称,核试场南面仍有适合核试的坑道,证明丰溪里核试场并非完全不能使用。也就是说,只要朝鲜当局下令,丰溪里核试场仍随时可以再核试。

相关视频:

此前,美国科学暨国际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也曾发布报告称,在朝鲜边境城市青水(Chongsu)发现疑为制造高纯度石墨的工厂。这种石墨是用来供应制造核反应炉及相关武器的。专家认为,朝鲜可能借此暗中发展核武,同时外销增加朝鲜亟需的外汇收入。

金正恩本月21日透过朝鲜官媒《朝中社》高调宣布,要停止一切核武试验和飞弹试射,在高峰会前释出善意。但鉴于朝鲜曾有多次不守信用的前科,各界对此都持审慎态度。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4日表示,尽管他希望“川金会”能为朝鲜半岛带来和平安定,但在与金正恩谈判时,他不会作出让步,更不会犯前几任政府的错误,最大化施压还会继续。

川普还表示,如果他觉得川金会无法取得好成果,实现朝鲜彻底无核化的目标,他将会决然离开谈判桌。

朝鲜6次核试 人造地震不断

丰溪里核试场,是外界观察朝鲜核计划发展的重要地点,朝鲜曾先后在丰溪里核试场进行6次核试,均引发不小的人造地震:

2006年10月9日:朝鲜宣布成功在丰溪里东侧坑道、吉州郡舞水端里作首度地下核试,引发3.6级人造地震。

2009年5月25日:自称为了加强自卫的核遏制力,在丰溪里西侧坑道、吉州郡地下设施作核试。

2013年2月12日:在丰溪里西侧坑道作第3次地下核试,称是小型轻量的原子弹。

2016年1月6日:宣布在丰溪里核设施基地,成功试射首枚氢弹。

2016年9月9日:朝鲜国庆日当天,在丰溪里进行核试,引发5.3级地震,威力达1万吨。

2017年9月3日:进行第6次核试,在丰溪里地下坑道试爆氢弹,并称可装载在洲际弹道导弹弹头上;并称威力达25万吨。美国地质调查所追踪到,核试引起规模6.3地震,数分钟后,又有一起规模4.1地震。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