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阻挠内阁安排 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候选人退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7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上月提名,由罗尼•杰克逊(Ronny L. Jackson)接任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一职。但是,由于民主党不断施压,杰克逊周四(4月26日)决定退出

周四上午,美国海军上将、白宫医生杰克逊决定放弃成为退伍军人事务部(Veterans Affairs)部长的机会。近一个月来,由于川普总统的提名,他遭到前所未有的争议与攻击,因而最终决定放弃。

杰克逊表示,反对者对他的虚假指控让川普分心,他不想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

周三,更多的指控向他袭来。民主党称,他们发现杰克逊有个绰号叫“Candyman”,他用这个名字给病人提供不出具药方的药物,比如安眠类药物安必恩(Ambien,音译)。

民主党指摘杰克逊不具担任部长的资格,其理由甚至包括他日前酒后驾驶撞上一辆政府汽车。

不过,川普一直在捍卫杰克逊,指出反对者对杰克逊的那些指控是不真实的。

周四上午,川普在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采访时指出,如果不是因为参议院民主党阻挠,杰克逊本已能做出很棒的工作,他心胸博大。“这些都是虚假指控,他们试图毁掉一个人”。

杰克逊也早已否认了对他的那些指控。周三,他还曾表示,他期待回答“每个人的问题”。

但周四一早,他撤销了自己的提名。

杰克逊在声明中指出:“那些针对我的指控完全都是虚假和捏造的。如果这些指控存在依据,那我也就不会被挑选、提拔、委托在一个如此敏感和重要的角色中工作——在过去12年中,担任3位总统的医生。”

杰克逊接着表示,由于华盛顿的工作机制,反对者对他的那些指控也让川普总统分心。他遗憾地决定退出

川普3月28日宣布提名杰克逊后,美国主流媒体立即大加攻击,贬损杰克逊没有任何行政或政治经验、不具备出任部长的资格。

事实上,杰克逊先后担任过小布殊(George W Bush)、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川普3位总统的医生,医术精湛,而且并非媒体所宣扬的那样是川普的“个人医生”,而是服务于国家的白宫医生。

另外,杰克逊还曾在伊拉克服役,是一位训练有素的海军上将。

反川普的主流媒体之所以对杰克逊大肆攻击,其实是因为他在今年1月的总统体检报告中敢于为川普说真话。此前,左派媒体一直在散布川普的身体出现了问题,甚至暗示他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一份健康的体检报告或正是美国主流媒体不满杰克逊出任新部长的真正原因。

参议院民主党一直在给川普任命内阁成员制造阻碍。目前,连非常重要的国务卿和中情局局长位置都尚处于空缺状态。

川普一周前发推批民主党,指他们放缓批准、甚至阻挠一些总统提名的优秀政府官员人选,数量多达数百人。按照这一速度,如果所有这些官员全部都通过审批,需要9年时间。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 白宫医生放弃提名 川普批民主党妨碍施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