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正式就任国务卿 当天即出访欧洲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讯】由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替代蒂勒森出任国务卿的前中情局长蓬佩奥,周四正式获得参议院确认提名,并立即宣誓就职,前往欧洲及中东访问。

美国参议院周四以57票赞成,42票反对,确认了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出任国务卿,在川普总统面临伊朗和朝鲜棘手问题的关键时刻,蓬佩奥成为美国的首席外交官。

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Joni Ernst:“蓬佩奥局长了解我们国家每天面对的威胁。在美国面对的全球威胁每日俱增的时刻,川普总统需要他的外交和国家安全团队全面到位。我们必须这么做。”

蓬佩奥被任命后即宣誓就职,并在几小时内启程前往欧洲。

国务院周四说,新任国务卿蓬佩奥将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会议后,于周末访问沙特阿拉伯,约旦和以色列。

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我们将在周五早到达。他将在会议上重申美国和北约联盟的重要性。”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也发出推文,祝贺蓬佩奥获得确认,并特别强调他在“朝鲜无核化”上将对川普政府帮助极大。

同一天,美国参议院还以56-42确认了理查德•格瑞尼尔(Richard A. Grenell)出任美国驻德国大使的提名。而格瑞尼尔是前任美国驻联合国发言人。

新唐人记者方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