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登场 24小时全球直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7日讯】国际瞩目的“文金会”今天(27日)登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首次踏上韩国国土,下午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韩朝边界上,进行种树仪式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金正恩与文在寅将于今天下午,在韩朝分界线上种下象征“和平繁荣”的松树。届时,文在寅将带来韩国济州岛汉拏山的土壤,而金正恩则带来朝鲜长白山松树。接着,2人还会浇上来自韩国汉江及朝鲜大同江的江水。

据悉,松树为大韩民族喜欢的树种之一。这次金正恩带来的松树,是1953年韩朝签订停战协定时培育的。最后,2人还会留下“种下和平与繁荣”的题词,并签上他们的名字。

种树仪式结束后,双方随即展开下一场会谈,而整个会谈结束后,双方将签署、发表共同协议,晚上将在和平之家3楼举办欢庆晚宴。之后,文在寅将为金正恩举办欢送仪式。

此次韩朝首脑会谈上是否宣布结束战争状态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据《韩联社》报导,根据青瓦台发布的媒体采访申请结果,目前共有来自41个国家,460家媒体约2850名记者报名,采访规模与前两次韩朝峰会有显着增加。2000年有1000名记者参加,2007年为1700人。

“韩国国际展览中心”(KINTEX)的主新闻中心(MPC)也分别为国内外媒体提供550个及360个座位,可容纳来自世界各地近千名记者。

这个主新闻中心设于韩国京畿道“韩国国际展览中心”,面积达一万平方公尺(约3086坪),核心设施26日已正式启用,将24小时向世界各大媒体转播现场消息。

届时首脑会谈筹备委员长,及总统府秘书长将在这里向媒体介绍会谈的具体内容。筹备委员会也提供了中文、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9种语言进行同步翻译。

除了新闻发布厅外,MPC还设有采访室、照片影片编辑室,及国际广播中心(IBC)等设施。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直播回放:金正恩跨过三八线 入韩国与文在寅会见(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