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随扈身着俐落西装 护主回朝用午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7日讯】“文金会”今天(27日)登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跨越韩朝边界的历史性一刻吸引全球目光,下午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韩朝边界上,进行种树仪式。而其身边一群护驾的随扈,对于金正恩的维安要求滴水不漏,个个经过精挑细选,无论体格、枪法、武术甚至外貌。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这群随扈身着俐落西装、打上蓝白色条纹领带,分布在金正恩的前方和周围,部分随扈的口袋还鼓鼓的,紧跟着金正恩走近军事分界线(MDL)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历史性一握。

报导说,朝鲜严控社会程度在全球数一数二,对领导人维安仍是坚不可摧。外国人参加任何有金正恩出席的活动,必须经过数小时的维安程序,并交出所有电子用品,包括手机。

护卫司令部(Guard Command)负责保护领导层安全,是朝鲜政权的禁卫军。脱北者李永国(Ri Yong Guk,音译)在2013年的回忆录中说,金正日昔日在多达6层不同级别的安全人员严密防卫下,前往乡间视察军队、工厂或农场。

李永国曾在金正恩父亲金正日执政时代参与维安事务。他写道:“维安严密程度在全球数一数二,连一只蚂蚁都很难爬过去。”

据传对金正恩的维安安排更为严格,在朝鲜2月纪念人民军建军70周年的阅兵上,平壤当局安排3种安全部队,确保金正恩人身安全无虞。

金正恩家人的维安保护也是排场很大,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今年为平昌冬季奥运到韩国期间,身边就有理着平头、戴太阳眼镜和耳机的高大随扈护驾。

今天,文在寅与金正恩举行会谈,双方进行约100分钟对话后,中午休息时间,金正恩坐车回朝鲜吃午饭时,就有12名男性随扈在车外一路小跑保护主子不出意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