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发表和平宣言 国际关注未来发展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讯】周五,韩朝双方签署半岛和平以及无核化宣言,国际社会随即作出反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推文,称赞“文金会”是“历史性的会面”,他还感谢习近平的帮助。

韩朝发表共同宣言后,美国总统川普第一时间在推特上作出回应。

推文说,“韩战即将结束!美国和伟大的美国人民,应该为韩朝正在发生的事感到骄傲!”

“经过一整年导弹试射以及核试验的乱局,韩朝双方正在举行历史性的会谈。好事在发生,但只有时间会证明一切。”

在另一则推文中,川普感谢习近平。他说,“请不要忘记我的好朋友,中国的习近平主席对美国提供的重要帮助,尤其是在朝鲜边境上。没有他的帮助,整个过程会长得多,艰难得多。”

白宫新闻秘书随即发表声明,对韩朝人民表示良好祝愿。重申美韩同盟,并期待川金会能够顺利举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一时间对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进展表示欢迎。安倍表示,将继续与美韩两国密切合作,关注朝鲜方面的具体行动。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我非常希望朝鲜在会后直至美朝峰会期间,能采取具体行动。我们会密切关注朝鲜未来的举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对韩朝双方推动半岛和平做出的努力表示欢迎。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完全支持以政治方式解决区域的紧张局势。”

德国外交部当天也表示,赞许韩国方面对促成韩朝峰会做出的努力,同时希望朝鲜也能以同样认真的态度对待韩方的善意。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