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公关灾难 美代言女星用苹果赞华为翻版胡锡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8日讯】美国政府的刑事调查,给华为业务蒙上阴影。敏感时刻,华为又发生“危机公关灾难”,为其代言的美国女星用苹果给“自己的新华为手机”打招呼,成了胡锡进挺中兴事件的翻版,引来海外网民吐槽。

4月24日,担任华为代言人的美国女星、电影《神奇女侠(Wonder Woman)》女主角 Gal Gadot,在推特(Twitter)发布视频,大赞华为的新型旗舰机 Huawei Mate 10 手机,还写上“跟我的新 mate 手机打个招呼”(Say hello to my new mate)。

不过,海外网友使用 Tweetbot 插件发现,这个推文竟然发自苹果的 iPhone 手机。用苹果跟自己的新华为手机“say hello”,结果引来国外网民一阵讪笑。


海外网友使用推特插件发现, Gal Gadot 用苹果手机给“自己的新 mate 手机”打招呼。 (推特截图)

Gal Gadot 次日删除并从新发表了推文,并解释上个推文是“她的团队帮她发的”,但显然已无法完全挽回负面影响。


海外推友留言,“她在假装使用新华为手机”。(推特截图)


海外推友留言,“她还在用苹果手机”。(推特截图)

在此之前,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曾有过类似的出糗。

中兴遭遇美国制裁之后,他在微博称要支持中兴,“今晚环球时报员工都是中兴人”。但网民发现,胡的博文是发自 iPhone。胡锡进因此遭遇网民集体炮轰。

日前,美国对中兴下达为时7年的禁售令,令中兴几乎“陷入休克状态”。随后,美媒又证实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制裁伊朗的出口管制。消息传出后,中国软件国际以及华为众多业务伙伴的股票大跌。

美国截获的中兴内部文件显示,中兴和华为都涉嫌与伊朗、朝鲜、古巴等被禁国家有生意往来。

另外,这两家公司都被指在海外帮中共政府从事间谍活动,因此正遭遇英美等国的抵制。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