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加州男女同厕法案 公投今年或再来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讯】2013年,加州推动AB1266号跨性别法案,要求学校设置跨性别厕所,允许男女同厕,引发社区强烈质疑。加州人发起公投签名,要求2014年公投推翻该法案,但这一努力被加州选务部门以有效签名人数不足为由阻挡了下来。不过,日前,加州高等法院的一项裁决有望让这一公投纳入今年11月的选票。

4月27号,太平洋法律协会表示,原本2013年11月6号之前,他们拿到了62万个签名,足以将推翻AB1266的法案放入2014年公投,但加州选务部门认为,其中13万3千个签名不合法,太平洋法律协会因此依法要求重新核实签名。

太平洋法律协会湾区会长李少敏:“但对方坚持不肯给,那么我们告上法庭,甚至法官都批准给我们看,他还迟迟不肯交出来,结果又排期,又这样那样,拖了三年多,终于现在可以做到这一点(核实)。”

日前义工重新核实了其中90%的签名,有望获得法律规定的50万5千个有效签名。

太平洋法律协会湾区会长李少敏:“AB1266是2013年通过的恶法,就是说所有的公校都要用男女同厕同浴这样的法案,这其实对我们的青少年是非常大的危害的,特别是对女生来讲。”

中华福音教会长老周海瑞:“我们不是说歧视任何一个族群的人,但是我们要守住自己的价值观,孔夫子的那个道理是‘男女授受不清。”

医生李伊云:“要是我们把这个法律打开之后,他们长大之后就有很多问题,比如说忧郁症,比如说要吸毒,做医生的,做父母的,我们也要担心小孩子的发育情况,是不是真正的正确发育。”

太平洋法律协会主席布拉德‧达卡斯博士(Brad Dacus):“(AB1266)这一法律不顾一般的父母对子女的担心,包括有关保护他们孩子在公校里的隐私与尊严不受侵犯合理的担忧。”

预计推翻男女同厕法案公投最早能在今年11月上选票。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