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晚宴延后结束 韩媒:制面机挂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8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五(27日)举行首次会晤。当天傍晚,文在寅为金正恩夫妇举行欢迎晚宴的菜单中,平壤冷面被钦点为国宴料理。不过,韩国媒体稍早爆料,因平壤冷面的制面机当晚发生故障,使晚宴被迫推迟结束。

周五,在峰会开始前,金正恩就对玉流馆的冷面大力推荐,他还告诉文在寅,“我从平壤大老远、千辛万苦的带来冷面,请你一定尝尝看”。后来,他转身向一旁的妹妹金与正说:“或许我不应该说(平壤)大老远。”

韩媒爆料,金正恩特意请“玉流馆”首席主厨、运来制面机及专用食材,到板门店统一阁制作冷面。但当晚因冷面机出现故障,需要等待维修,导致原定晚上8点半结束的晚宴,拖到9点多才结束。


金正恩特意请“玉流馆”首席主厨、运来制面机及专用食材,到板门店统一阁制作冷面。(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Getty Images)


文在寅伉俪与金正恩夫妇在6点半左右,到韩朝边境板门店韩国一侧“和平之家”3楼出席联合晚宴。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一身粉蓝,不仅亲切的和金正恩妻子李雪主握手,还揽着她一起进入会场。

《朝日新闻》称,李雪主在晚宴上,与人对话时,一惯用“我老公”来形容金正恩。当她听到韩国金正淑有帮忙准备国宴后,忍不住笑说:“有点不好意思,我什么忙都没帮上。”

朝鲜冷面一般夏、冬两季食用,是朝鲜的国民美食。通常是把冷面煮好后放入由醋、鱼汤熬煮的汤汁,再放冰块冰镇。搭配黄椒、红椒、腌萝卜、肉片、高丽菜丝、小黄瓜丝、苹果丝或水梨丝,最后再放入切半的水煮蛋点缀。

在整个朝鲜半岛,冷面通常被认为是北方咸兴、平壤等地的食物。在平壤以“玉流馆”的冷面最为知名。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