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404!中国网友用区块链揭北大性侵案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讯】为了突破中共的讯息封锁,日前有网友将北大教授性侵女学生的相关资料放在虚拟货币交易网站上,运用区块链技术,让讯息无法被删除,包括外媒《财富》《彭博社》都跟进报导,消息也引发,中国网友热议。

财经节目《Yahoo Finance》:“中国社群平台,移除审查公开信相关讯息。有人将信件放在以太币(Ethereum)交易网上,信件的中英文版本都有,大概花费0.5美元,现在每个人都可以看到这封信了。”

22年前北大教授沈阳性侵女学生事件,曝光后不断发酵,北大在校女生岳昕要求北大校方公开调查报告,遭到校方约谈。岳昕发表一封公开信,北大公布栏大字报声援,在中国大陆社群平台流传,但岳昕相关贴文但都被勒令下架,无法被看到就有匿名网友,运用区块链技术,将信件传播出去。

政大资科系教授陈恭:“把那封信的内容,经过编码后,当作交易的一个附注。这笔交易一旦被以太坊(区块链平台)接受,它会复制到所有的点。网路上每一个节点,都有那个账簿,以太坊区块链,是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电脑,所构成的。单一的国家政府,很难去把所有的这个节点都封锁掉。”

实际操作看看,复制搜寻一串代码,连结到以太币的交易网,再点选解码,就会呈现中英文版本的公开信内容。

财经节目《Yahoo Finance》:“某样东西发明后,不确定使用者会如何运用。然后人们会找出巧妙的运用方式。就像是这个,战胜中国防火墙。”

中国网友用区块链突破封锁的消息,包括外媒《Fortune》《Bloomberg》都跟进报导。中共进行网路审查,删除敏感讯息后,网页就会显示404找不到网页,中国网友们也热烈评论说:“区块链没有404!”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