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动作不断 突然提议统一半岛时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30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韩朝峰会上小动作不断,突然提议统一半岛时间。韩国政府29日宣称,金正恩表明,要将平壤时间统一为首尔时间,平壤时间与韩国有半小时时差。

韩国《朝鲜日报》4月29日报导,韩总统府青瓦台当天公开称,金正恩表明要将平壤时间与首尔时间统一。

2015年8月15日,朝鲜以纪念朝鲜半岛脱离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为由,把平壤时区推迟30分钟,导致与首尔有半小时的时差。

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尹永灿称,朝韩首脑会晤在27日举行,金正恩当天下午在板门店与文在寅会面时,看到和平之家待机室墙上挂着两个钟表,一个显示的是首尔时间,一个显示的是平壤时间,突然提议“朝韩先从时间开始完成统一吧”。

《韩联社》报导,金正恩称:“既然我们是改变使用时区的那一方,那我们会回复到原本使用的时区。”

尹永灿还表示,金正恩此举意在“铲除影响朝韩、美朝交流合作的障碍物”。

此次文金会,双方签订了《板门店共同宣言》,宣布将结束韩战并朝着南北韩无核化迈进。朝鲜愿意在5月关闭核试场,并同意邀请外国专家及媒体到场见证。

不过,看惯了金家政权反复无常的表演,诸多评论人士对韩半岛未来局势并不乐观。

政论作家陈破空说,世界对金正恩要保持警惕,其宣称要完全弃核和签订韩朝和平协定,或许是一个大阴谋。

香港学者郑宇硕指出,为了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面,金正恩在文金会上的表现符合各方预期。金的真正目的是想要和川普会谈。

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则认为,朝鲜半岛在朝鲜当局治下,绝无永远的和平。即便金正恩宣称要放弃核武器,这也是朝鲜第二次玩这套假戏真做的把戏,他无非是为了终止外部对朝鲜的制裁、谋求政权生存而采取的策略性手段。

外界普遍认同,金正恩近期突然态度大转变,凸显朝鲜在严厉制裁下,已到了崩溃的边缘,金正恩急于和川普会谈,期望缓解制裁,解决朝鲜经济困境。

不过,川普也明确表示,在未看到朝鲜有切实的弃核举动之前,制裁绝不会放松。他还表示,一旦发现金正恩耍诈,他会立即离开会谈。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