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芯片霸主在中国?陆媒奇文热传被轰:脸皮够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30日讯】近日,中国科技企业中兴被美国商务部处罚而陷入严重困境。正当国人为中国企业缺乏核心芯片技术而大为感慨之际,竟有中共官媒发文宣称,世界最牛芯片霸主在中国,该厂就是台湾的“台积电”。此说法招来网友的冷嘲热讽,被批“脸皮够厚”。

中共官方媒体近日发表的一篇题为《彻底震惊!世界上最牛芯片(晶片)企业其实在中国!》的评论文章经过短时间热传后,成为了中国网友嘲笑调侃的对象。

在美国的制裁下,中兴通讯面临破产的极大危机,暴露出大陆的“芯片”技术与欧美世界强国差距甚远。针对这个事件,中共官媒发表的那篇文章以十分夸张的笔法爆出一种令人惊讶的说法——“全球最大的芯片霸主企业就在中国”,“对,就中国的台湾,叫做台积电!”

该文详细介绍了台积电的庞大规模及其创办人张忠谋的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声称台积电的最大客户就是美国苹果(Apple)公司,是A11芯片的唯一供应商,也是iPhone 7所使用的A10 Fusion芯片的唯一供应商。

文章形容,全球绝大多数高科技巨头的“心脏”都被台积电握在手里,而且找不到可以替代它的人。“如果台积电掌门人张忠谋一跺脚,全球科技业估计就得地震。”

然后文章特别强调说:“更重要的是已经在中国大陆投资建厂,预计2018年就开始试产。”

最后,文章还不忘特意声称,十分盼望“中国芯”能够早一天“称霸世界”。


图为一位摄影师2007年4月26日在台北的台积电制造公司(TSMC)标志旁拍摄照片。(SAM YEH/AFP/Getty Images)

据了解,台积电是台湾一家半导体制造公司,主营业务是晶圆体代工,是制作芯片的主要材料。也是台湾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其市值已突破了2000亿美元。有媒体称该企业是“世界最强的芯片霸主企业”。

台湾虽然名义上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但国民党迁移到台湾建立政权以来,整个台湾岛的行政管理体系与大陆的中共政权没有丝毫关系。而中共长期以来,一边对台湾搞“统战”宣传,一边又动辄恐吓要武力攻打台湾,甚至曾有中共极左派宣扬,不惜向台湾投放核弹也要把台湾岛的统治权抢回中共手中。

在这种特殊的政治背景下,中共官媒公然把台企说成概念笼统的“中国企业”,拿台湾企业来炫耀“中国实力”,自然引起了部分网友的反感。

有中国网友在相关报导下留言称:“我还以为多震惊,结果是台积电?”还有不少知道一些内情的网友留言评论称:“小编,台积电外资持股达8成呀!”“毕竟它(台积电)目前还划在外资里。”有人则感叹称:“这说法够脸皮厚。”

另有网友打起了温情牌,改写台湾诗人余光中的诗句来评论称:“高科技是一弯浅浅的海湾,芯片(晶片)在那头,手机在这头。”

针对上述留言,也有台湾网民发帖质疑“这账号是水军吧,用词不像台湾人,要是真台湾人那证明台湾人真的没救了”。

还有些受极左思潮洗脑的人,摆脱不了中共灌输的以强抢豪夺为能事的思维模式,也留言叫嚷:“为了台积电,为了芯片技术,一定要收复台湾!”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