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遣返事件误导国会 英国内政大臣辞职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讯】英国内政大臣鲁德,因在是否订有非法移民遣返人数目标问题上误导国会,周日辞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任命前地方政府和住宅大臣贾维德为新的内政大臣。

鲁德近日否认知道驱逐加勒比海移民“疾风世代”计划,涉嫌误导国会议员,后来有证据显示,鲁德恐怕是知情不报。

“疾风世代”是1948到1971年间,受到英国征召,抵达英国协助二战后重建的加勒比海地区移民,其文件突然在2010年被英国内政部销毁,导致部分“疾风世代”与其后裔面临被遣返。

保守党5月3日将面临激烈的地方选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此前担任六年内政大臣,鲁德下台对她是一大打击。

特雷莎·梅周一表示,民众希望政府面对非法移民问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我是内政大臣的时候,是的,我们有遣返非法移民的目标,这很重要,你可以看到,民众想要确定我们在处理这些非法移民。”

特雷莎·梅已任命地方政府和住宅大臣贾维德接任内政大臣。

贾维德表示,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确保“疾风世代”受到公平对待。

英国新内政大臣贾维德:“我最紧迫的任务是,帮助那些来自加勒比地区的英国公民,即所谓的“疾风世代”,确保他们都受到应有的礼遇和公平待遇。”

48岁的贾维德是英国首位巴基斯坦裔内政大臣,有分析认为,英国内阁的这项任命,是为了平息众怒。

新唐人记者唐楣、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