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可窥中南海 传北京最高建筑三顶层被征收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讯】可窥中南海 传北京最高楼三顶层被征收

中共中央及国务院所在地的北京中南海,一向保安严密,似乎有一道神秘隐形防护网覆盖,但是,最近这个被严密保护的中共政治中心, 也被发现有“致命漏洞”。

香港《明报》4月30号报导说,距中南海6公里外、楼高超过500米的“中国尊”大厦,顶楼可以直接看到中南海内的多个重要目标。

中国尊”是中信集团总部大楼,位于北京商务中心区,建筑高度528米共有108层,2017年8月18号封顶,是北京市最高的地标建筑。

《明报》引述多名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共官方检查人员在“中国尊”封顶后,曾登上大楼检查,发现顶楼可远眺中南海的“致命漏洞”。

消息人士说,大楼的最高三层,在能见度良好的条件下,肉眼可眺望中南海,如果用军用级别的高倍望远镜,更可看清中南海内众人的日常活动。中共当局因此要求“中国尊”在启用后,将楼顶的3层交给国安管理,而大楼营运后,楼顶观景平台也不可朝中南海方向眺望。

大陆十多省市塔吊工人示威 要求加薪

五一劳动节前夕,中国大陆各地的塔吊工人发起维权运动,要求增加基本工资。这些工人上街拉横幅、喊口号的图片和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示威者表示,一旦加薪的要求被拒绝,5月1号开始将发动全国性大罢工。

据了解,这次塔吊工人争取涨薪的运动,从4月23号开始,目前已经波及到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四川、重庆等十几个省市。

有关注大陆劳工权益的香港人士介绍说,这次维权行动是工人通过QQ、微信等网络群组自我组织的,是自发行动,其涉及的范围之广,跨越省份之多,为近年来所罕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