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再超奥巴马 川普发推:更多工作已经完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以来取得的成绩亮眼,民众支持率也持续上升。川普近日发推文称:“刚得知最新的民调结果,与奥巴马执政同期相比,我(的民调)高多了。”川普同时强调,更多工作已经完成。

川普并未透露是哪家民调公司的调查,但美国民意调查公司“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民调结果显示,2月27日,川普支持率即已达到50%,当时该数据基本保持在47%-50%的范围内。

“拉斯穆森报告”4月2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川普的支持率已稳达50%,不支持的人只占49%。相比之下,奥巴马任期第二年的同期支持率只有46%,不支持率达53%。

4月13日,川普的支持率为50%,不支持率为49%。其中强烈支持者占34%,强烈反对者占40%。

对比拉斯穆森的历史数据,2010年4月13日,奥巴马任期第二年的同期支持率为49%,不支持率为50%。其中强烈支持的占31%,强烈反对的占41%。

4月25日,川普支持率为48%,奥巴马同期为45%。

4月30日,川普支持率为47%,奥巴马同期为47%。

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拉斯穆森报告”是少数准确预测川普会当选的民调机构。

“拉斯穆森报告”的每日跟踪调查结果是通过电话收集的,每晚针对500名可能的选民进行调查,在为期3天平均滚动的基础上,通过随机选择参与者,利用在线调查工具给出报告结果。全部1500个可能选民的抽样误差幅度不超过±2.5个百分点 。

不同于其它民调机构采取电话访问的方式,“拉斯穆森报告”请受访者按电话键盘表达支持或不支持,这意味着受访者不需要在办公室或家中大声说出支持的总统候选者。

另外,根据CBS在国情咨文前后所做的民调,75%的受访民众认同川普总统的国情咨文,25%不认同,八成的民众认为川普致力于团结国家,而不是分裂。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