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借子女示好习近平?李小琳新身份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1日讯】近日,被称为“红色公主”的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的新身份露面。在这之前,媒体报导李鹏之子李小鹏陪同习近平考察三峡。分析认为,李家明显在加强同习近平的联系,显示出李鹏派系在向习靠拢。

上海交通大学官网4月29日消息,4月28日下午,李小琳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的新身份,现身上海交通大学访问座谈,内容是有关“一带一路”双方如何合作。

4月24日,李小琳也曾以同样的身份到访中国人民大学。在此之前的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时,李小琳也曾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的身份现身并发表讲话。

李小琳发言中说:“贯彻习近平主席新时代发展观,共创‘一带一路’大健康产业”。

对于自己的新身份,李小琳表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亲自倡议并领导的,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举措,“美美与共、世界大同”的理念打动了她。

李小琳还透露,由于自己有央企工作的经验,到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任职,是获得了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共十二届政协副主席陈元的邀请。

上述消息可以看出,自李小琳首次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身份现身海南的博鳌论坛后,18天内她已露面三次。与她此前一段时间非常低调形成鲜明对比。

2015年7月7日,李小琳调入大唐集团任副总经理,被认为是遭遇贬职。此后,李小琳就较少公开露面。履新两年后,李小琳在大唐集团高层的排名再次被降级。

2017年两会期间,她接受官媒采访时说,“要学会面对现实、接受现实,并及时调正改变自己的心境”,被解读为“认命”表态。

2018年两会前,李小琳落选中共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陆媒披露,李小琳还曾接连缺席大唐集团公司2018年1月、2月、3月、4月的月度工作例会。

资料显示,李小琳于1961年出生,曾长期任中国电力国际发展、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等公司的董事局主席、董事长等职务,曾是最显赫的中共“太子党”成员,被称为“电力一姐”、“红色公主”等。

作为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女的特殊身份,此前李小琳一直行事高调,备受舆论关注。

2013年中共两会上,李小琳曾身着一套价值3万元人民币的Azzedine Alaia时装亮相,且3天会议天天名牌,被评论人士指有挑衅习近平倡廉之意。

但到2014年中共全国两会时,她一反常态低调现身,还拎着环保袋。

如今,李小琳再次密集露面。外界认为,这可能与李鹏家族力挺习近平反腐“打虎”运动有关。

2014年李小琳在出席中电国际年中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懂大势、不出事、知历史”。

在2015年博鳌论坛上,李小琳被问及对央企反腐的看法时称,“我们大力支持反腐!”

李鹏的儿子李小鹏,于2008年6月由商入仕,出任塌方式腐败的山西省省长。他多次发言力挺习近平的反腐“打虎”,并在山西省积极配合习近平,拿下了多名令计划、周永康的心腹。

2016年9月,李小鹏被调任中共交通运输部部长;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李小鹏连任。

4月24日,李小鹏陪同习近平一行考察三峡大坝。分析认为,李家明显在加强同习近平的联系,这显示李鹏派系在向习近平靠拢。

消息称,自习近平上台后,李鹏家族在不同时间和场合发声支持习近平阵营,李鹏的子女也分别在不同场合对习近平表示效忠,而李鹏则要求其子李小鹏退出政坛,并叮嘱女儿李小琳尽量低调再低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