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大献殷勤:欢迎麦当劳和川普公司投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1日讯】据韩国高官透露,在日前举行的韩朝峰会上,与会朝鲜官员称,金正恩希望美国承认朝鲜是“正常国家”,并欢迎麦当劳和川普公司来平壤投资。有分析认为,虽然金正恩的态度发生180度的大转变,但朝鲜共产独裁体制的残暴和欺诈,仍然让外界望而生畏。

朝韩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4月27日举行会谈,双方公布《板门店宣言》,称争取在今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金正恩还声称,若美国承诺不打击朝鲜,朝鲜就没有必要拥核艰难度日。韩半岛局势似乎出现转机。

当天,文在寅首席顾问文正仁,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一同出席文金会的朝鲜官员称,朝鲜希望获得美国承认为正常国家。

他还表示,金正恩也想要美国到朝鲜投资,欢迎美式快餐连锁店麦当劳和川普公司等“现代化”的象征进驻平壤。2008年,韩国现代集团投资的朝鲜金刚山度假村,发生朝鲜士兵开枪打死韩国游客事件。随后,韩国宣布暂停金钢山旅游项目,朝鲜则一举没收了当地的投资。

不过,朝鲜政府此前经常出尔反尔,引发外界质疑。2012年,中国辽宁民营企业西洋集团,投资朝鲜瓮津铁矿项目,导致2.4亿元投资血本无归。

西洋集团的创始人周福仁向媒体谈到朝鲜时,满脸愤怒,指责朝鲜的投资环境糟糕,行政机关封闭,随意更改规则、缺乏诚信。

文章提到,周福仁中途曾停止在朝鲜投资的瓮津铁矿项目,但朝鲜政府官员亲自出面,向他出具保证函,邀请他继续注资。不料,铁矿项目正式投产后,即将获得丰厚回报的周福仁却被朝方强行撵走,投入的2.4亿元人民币血本无归,铁矿也被朝鲜军方收走。

而与周福仁有同样遭遇的中国企业不只一家。2006年,中国汽车零部件民营企业万向集团向朝鲜投入巨资,获得朝鲜惠山青年铜矿51%的股权。但2009年投产前夕,朝鲜方面想收回矿山的所有权,并拒绝支付任何赔偿。后经时任总理温家宝出面,与朝鲜高层商议,万向集团才重新获得铜矿的股份和开采权。

2008年,韩国现代集团投资的朝鲜金刚山特区旅游度假村,发生朝鲜士兵开枪打死韩国游客事件,事发后,韩国宣布暂停金刚山旅游项目,朝鲜则一举没收了当地的投资。

有分析认为,虽然金正恩近日态度转变巨大,口口声声要弃核,将重心转向经济发展,但朝鲜共产独裁体制的残暴和欺诈,仍然让外界望而生畏。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