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透露“川金会”理想地点 美情报部门加强监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4月30日)表示,韩朝边境可能是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理想地点。预计美朝会谈日期很快会确定。美国情报部门近日也加强监控朝鲜(北韩),以防不测。

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局长卡迪略(Robert Cardillo)近日告诉CNN,五角大楼军情单位以及其他美方的情报单位机构,几乎每天都向白宫或决策高层简报朝鲜问题。

卡迪略说,NGA使用卫星、无人机、地图、分析及其他方法持续从空中监控地表,在追踪朝鲜民众活动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NGA上周还要求各家公司从5月底开始,利用卫星图像、感测器及其他科技,提供未来一年在朝鲜的所有军事设施的详细资料。

虽然朝鲜经常多云及阴天,但向NGA提供资料的公司可透过遥距感测器穿透云层,或者利用地底感测器监察地下情况。NGA严加监控的目标包括机场、军火库、训练场,以及进出军事设施的车辆等。

上周的韩国总统与金正恩会谈期间,金正恩再次表态朝鲜将完全无核化。卡迪略也表示,暂时没有迹象显示金正恩可能在说谎。

但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近日表示,在朝鲜半岛彻底实现无核化之前,美国不会让步。

博尔顿称,朝鲜在1992年就做过类似许诺,最终却言而无信。因此美国不会再轻信朝鲜的承诺,“现在与他们曾经说谎并食言的还是同一件事,这也是川普政府里没人对即将发生的事情抱有幻想的原因之一。”

博尔顿表示:“所以在首次会面时,我们要检查朝鲜,他们要证明确实作出了这样的战略决定。”

美国国务卿篷佩奥也持同样的观点,“朝鲜之前的表现,都一再表明他们的承诺是虚假和不值得相信的,他们并没有兑现承诺。”

不过,篷佩奥认为,这次是川普对朝鲜的最大化施压策略,才为世界换来了一个真正可能有成果的机会。篷佩奥说:“川普对朝鲜的经济制裁,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开放的真正的机会,如果我们能够实现,将会给世界带来变革。”

篷佩奥强调,川普政府要达到的目标,是朝鲜半岛实现“彻底、可核查且不可逆转的无核化”,川普政府将不会重蹈前几任政府的覆辙,而是睁大眼睛,用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与金正恩谈判。

川普表示,在朝核问题上,美国与朝鲜还从来没有发展到这样一个阶段,到目前为止,金正恩的表现比较积极,但一切还都有待继续观察。

川普称:“我们会看情况,如果会谈不成功,不能清除(朝鲜)核武器,如果不成功,我会以礼貌的方式离开,很简单。”

韩国青瓦台一名负责人周一(30日)称,预计于5月中旬举行的美韩首脑会谈将与美朝首脑会谈日程挂钩,可能提早举行。韩方计划在美朝会谈日敲定后,再决定美韩首脑会谈日期。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