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谁是原创?阿里巴巴诉迪拜基金会侵权 纽约法庭驳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2日讯】中国富豪马云创办的知名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稍早前起诉迪拜的阿里巴巴货币基金会(简称ABBC基金会)侵权。此案本周一被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一名法官驳回。

据路透社报导,4月30日曼哈顿的地方法官欧特肯(Paul Oetken)驳回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商标诉讼。不过这个决断仅限于判定阿里巴巴虚拟交易有没有在美国造成马云阿里巴巴的损失。

欧特肯法官称,阿里巴巴集团未能证明他对此事有司法管辖权,而且没有建立“合理的概率”说明Alibabacoin的互动网站被用于与纽约州的客户展开交易业务。

他表示,无论是ABBC基金会最终可能将其加密货币在美国交易所挂牌,或是有纽约的公司为其代理网站业务,这些都不重要。首先阿里巴巴集团需要能证明这起案件在司法上为何属于曼哈顿管辖,才能够有机会就此案展开诉讼。

欧特肯还说,阿里巴巴集团所指的商标权侵犯对其业务、商誉和名誉造成的任何损害,都可能发生在该集团总部所在的中国。

稍早前,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曼哈顿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迪拜虚拟货币经营基金Alibabacoin发行的加密货币使用“阿里巴巴”的名称,会让消费者误认ABBC基金会的产品与阿里巴巴集团有关,或受到阿里巴巴集团认可支持,从而损及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的业务,给美国客户造成困扰,因而要求法院禁止迪拜Alibabacoin Foundation的加密货币使用“阿里巴巴”的名称。

迪拜方面则曾经反驳称,阿里巴巴(Alibaba)的原创来自阿拉伯世界的传奇,并不是马云的原创。

对于欧特肯这次驳回阿里巴巴起诉请求一事,代表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律师和代表Alibabacoin的律师都没有做出任何置评。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