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02岁奶奶 健康养生秘诀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讯】下面来看一位热爱跑步的老人家,今年已经102岁高龄的她,都有哪些养生秘诀呢?

居住在纽约哈林姆区的艾达•基林,今年已经102岁了,热爱跑步的她,在2016年,成为史上首位参与100米比赛的百岁老人,获得创纪录好成绩,95岁时,以29.86秒破该年龄组的60米纪录。

从67岁开始,基林已经创下许多纪录,有些至今仍未打破。

纽约102岁老人Ida Keeling:“运动是我最好的治疗之一。”

今年2月基林发布了名为“不能言败”的回忆录,分享了成长在大萧条时期,以及成为4个孩子的单亲妈妈的励志故事,而她的两个儿子后来惨遭杀害,令她备受打击。

纽约102岁老人Ida Keeling:“他们的去世,让我无法承受,无法放下,觉得整个人都很低落,我已经很矮了,变得更加矮,也更刻薄,不想和人说话,事情出了问题,我就责怪自己。”

基林对神的信仰,非常虔诚,她感恩神的祝福、指引和保护。基林的女儿也鼓励母亲,参加5000米跑步比赛,更积极的生活下去。在1982年,基林迎来了第一场比赛。

纽约102岁老人Ida Keeling:“我参加了那次比赛,当跑步的时候,我感受到力量,感觉从一个黑洞中跑出来,我就继续往前跑。”

基林每天一起床就开始锻炼,活动活动筋骨,而她长寿的秘诀除了每天的丰盛早餐,还要来一小杯干邑白兰地。虽然基林的手指和膝盖都有关节炎,但还是可以做俯卧撑或深蹲,她鼓励人们要多做运动。

纽约102岁老人Ida Keeling:“站起来走走,不要坐着无所事事,起来做点什么,有时候有事情做,但想‘我不喜欢做这个’,就起来去做,解决它,看看会有什么不同的感受。这是很重要的。”

基林表示,只要她还可以,就会继续坚持跑步,未来还有更多的比赛等着她。

新唐人电视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