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拥堵费不够 纽约欲立法 增收网络叫车执照费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讯】再来关注网络叫车业。数据显示,自2011年至今,纽约市基于网络的叫车服务增长迅猛。获得运营执照的司机人数从9万增长到18万,运营车辆从5万增加至13万。令传统出租业者感到生存空间不断缩小,去年底今年初又接连发生出租车司机自杀事件。现在,纽约市正推动立法,加强对网络叫车服务的管理。来看报导。

为加强对网络叫车服务的规管,纽约市议会周一(4月30日)就7个相关法案进行听证,其中最引发关注的是由市议员狄亚兹(Ruben Diaz Sr.)提出的每年增收2千美元执照费;并限制兼职行为,即执照司机只能服务一个网络叫车平台。

该提案引发网络叫车服务司机的抗议,“独立司机协会”(The Independent Drivers Guild)部分成员在市府前抗议。

目前网络叫车服务的执照由纽约市出租车和礼车管理局(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负责监管,米拉•乔西(Meera Joshi)赞成加强管理,但认为限制兼职会影响司机权益。

网络叫车服务扩展迅猛,每个月大约新增3千个执照和2千台车。2015年纽约市曾推动立法限制Uber、Lfty等服务,不过Uber通过公关行动在最后一刻让法案流产。但是在今年2月5日,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市府前吞枪自尽,再次点燃了抗议网络叫车服务、要求严格管理的火焰。60多岁的道格·施夫特(Doug Schifter)在遗言中说他有时不得不每周工作超过100小时才能生存。

除了对传统出租业的冲击,支持规管者认为他们是让纽约更拥堵的原因之一。纽约州日前通过法律收取曼哈顿拥堵费,在2019年起网络叫车服务在96街以南运营,每趟增收2.75美元;而传统出租则为$2.5/趟。

不过,去年12月,欧盟最高法院裁定,将Uber归类为运输服务公司,而非互联网服务公司,需要施行和出租车公司相同的法律规范。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