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书画品茶香 洛城茶艺联展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讯】茶道书画联展,近日(4月28日)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行,现场的茶艺表演、茶文化讲座让洛杉矶民众感受到中华茶文化的魅力。一起到活动现场看看。

宾客们用莲花水濯洗双手,一边品饮茶香,一边欣赏书画、音乐。

美国中华茶文化学会会长 杨绮真:“五行茶跟我们的五脏,它是属于春夏秋冬金木水火土,然后利用金木水火土怎么样跟我们的身体做搭配,然后怎么样把茶选择来在春夏秋冬的时候来品饮,既健康又养生。”

饮茶讲究四季应时,爱茶的人们不但用茶涵养身心,也以茶交友,传递地方文化。

活动协调人 邱启宜:“我们客家民族因为向来都移居到丘林地方,所以以茶为主,也展现我们客家好客的精神。”

好茶,自然要有好的茶食相配。

美国中华茶文化学会会长 杨绮真:“茶食是来自于台湾的蕃茄干,还有我亲手来做的一个芒果干的花。”

春季可选择一些气味芬芳的花茶,或是绿茶,振奋精神。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