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选前大扫黑!统促党黑帮份子涉案遭逮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警政署上月底启动扫黑行动,针对帮派份子暴力介入影响选举结果,还有以政党介入陈抗等,联合检调单位展开全国同步扫黑,检肃41名治平专案目标,逮捕手下269人,其中包括竹联帮、天道盟等主要帮派干部,其中还有四人具有统促党身份。

检警全国大扫黑,一口气查获各类犯罪409人,案件包括帮众暴力讨债、恐吓取财、贩毒、勒索等暴力犯罪,其中又以黑帮涉入政党,暴力滋事,警政署在选前列为扫荡目标,防止黑帮政党影响选举结果受到关注。

警政署长 陈家钦:“警政署还有高检署,从4月30号,共同执行第一波全国的扫黑除暴工作,尤其是针对有帮派背景,参与政党的就是我们列为首要检肃目标。”

警方拘提竹联帮前虎堂帮主朱家训到案,朱家训涉嫌霸占法拍屋,率帮众暴力恐吓数百万搬迁费,而朱家训更被掌握担任统促党首席顾问。并多次率帮众参与统促党活动。其他扫荡对象,还有三人与统促党有关。

警政署长 陈家钦:“后续的工作,警政署还有高检署,还会持续加强搜证,还有强力打击,绝不容许这些暴力份子危害到台湾的选举以及台湾的治安。”

除了黑帮涉案,包括屏东乡民代表也因犯罪遭检肃。警方出动全国4千7百名警力打击犯罪,维护治安,也防范黑帮干预选举。

新唐人亚太电台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