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防身习惯动作可能致命?教练示范简易妙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3日讯】当有人从背后趁你毫无防备袭击你时,你该怎么办呢?这段教学影片教你一招人人都能会的简易防身术

女子防身术的招术种类五花八门,但是并非适用于所有人,因为每个人的体型、反应力和判断力都不一样。不过,这也不影响许多女性朋友想要学习如何自我保护的热情。

很多女性上班族因为早出晚归,会在皮包里随身携带防身小道具,例如口哨、防狼喷雾器、口红催泪剂和闪光警报器等等。但是,如果被袭击的当下来不及拿出防身道具,怎么办呢?

有一种防身术是利用智取,不需要长时间的体能或动作训练就能发挥反击作用。影片中的教练就示范了一招简易动作,1秒之内即可扭转劣势。


教练说,当你走路时,不幸被后面的人拿东西勒住,一般人都是以反射动作拼命抵抗。(视频截图)


教练说,当你走路时,不幸被后面的人拿东西勒住,一般人都是以反射动作拼命抵抗。这个反射动作就是保护被勒住的脖子,可是,通常会越勒越紧,根本无法脱身。他说这个动作是错误的。

他继续说,从被勒住脖子无法呼吸,一直到真的出现致命的缺氧现象之间,其实只有几秒的时间。所以你真正能作出反击的时间,只有那几秒。

教学影片中的女性示范者乔安娜(Johanna),身上是一般上班族的打扮——连身洋装和高跟鞋,这更使得她缺乏应变能力和行动力。不过,没关系,教练照样教会她反击。


在几秒之内,你一转身,脖子就挣脱了皮带的束缚了。(视频截图)


他说,在几秒之内,你一转身,脖子就挣脱了皮带的束缚了,然后你要努力用双手攻击对方的脸。当你转身面对攻击者时,你可以用力出拳戳刺其眼睛。你应该专注反击的是对方的眼睛,那是每个人的弱点。

这招果真很容易学,当然,平常出门在外时,保持对周遭人事物的观察和警戒也是必要的。

相关视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