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启动 北京或有限让步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讯】周四,美国代表团在北京与中方就中美经贸争端,展开为期两天的谈判。分析指,北京可能作出一定让步,采取一些短期措施,使美方推迟对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收关税

周四,美国代表团离开在北京下榻的酒店,与中方就美中贸易争端,展开首次面谈。

谈判预计将涵盖美国对中共当局贸易行为的各种投诉,从中共强制技术转让到对高科技产业的国家补贴等。

近两个月来,美中双方在关税问题上频频过招,令外界担忧,这场争端恐升级为一场全面的贸易战。分析家认为,一旦贸易战爆发,中方的损失将远大于美国。

谈判开始之际,中方在某种程度上软化了此前的强硬立场。

中共官媒称,在谈判桌上解决问题仍是更好的选择。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称,双方磋商可能是建设性的,但又称“指望通过一次磋商解决所有问题可能不太现实”。

观察人士认为,北京可能会承诺采取一些措施,开放市场,期望美方因此至少推迟已宣布的对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但在两天的谈判中,达成一项突破性协议,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的经济政策,可能性极小。

周三晚间,谈判开始之际,川普总统发推文说:“我们非常出色的金融团队正在中国谈判,争取公平的贸易竞争。我期待在不远的将来跟习主席会面。我们将保持良好关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