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挺5G研发 成美中较量焦点之一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讯】未来移动通讯系统5G是美国发展的优先项目。随着美中贸易谈判的进行,5G话题备受关注。请本台时事分析员李沐阳来解读为何川普如此重视5G技术。

好的。5G是指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目标是最大10Gbps,是4G的100倍。具备极高速率,极大容量和极低时延三大特征。

但5G不是简简单单的4G的延伸,它被誉为像历史上历次的产业革命一样,将给社会带来巨大变革。

发展5G,可以推动“大数据”的发展,实现物联网,并推动自动驾驶车,智慧工厂和智慧医疗等技术发展进程。

有人比喻,像传统意义上的陆权或海权一样,能否在未来掌控5G,对一个国家来说非常重要。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透露,5G为当前川普政府首要目标,无论是商业和国防,都需要5G。

而当前的5G标准设置,各国都在竞争。其中美中之间的5G“较量”最为突出。

纽约时事评论员朱明说,美国从来没说不让中国发展高科技,美国反对的是中共在高科技领域窃取知识产权,靠强求,强买,强偷的方式来发展,美国希望能够公平竞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