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彭博:中共禁陆媒自主报导贸易谈判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讯】彭博:中共禁陆媒自主报导贸易谈判

美国和中共5月3号开始在北京展开贸易谈判,双方团队构成和谈判底线等,成为全球媒体的焦点。但是,据美国“彭博社”报导,中共已经下令要求大陆新闻媒体,不得擅自报导美国政府贸易代表团来华谈判的新闻,只允许沿用官方通稿。

报导说,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披露,中共宣传部门已经告知各新闻网站,严格使用官方新华社发布的声明,但没有给出任何额外的解释。

据美国媒体报导,这次美中贸易谈判将聚焦人民币汇率、贸易不平衡、知识产权侵权及强制性技术转让、投资限制和产业政策等问题。

美国贸易专家表示,他们预计北京会向川普政府的贸易团队承诺,要做一系列的贸易政策改变。

但“路透社”早在4月初就报导说,一位美国官员当时表示,川普总统将不再容忍空洞的承诺,会在任何贸易谈判中都坚持要求中共提供“可核实、可执行以及可衡量的交付成果”。

律师要求国家赔偿 四川法院举行听证

4月27号,法轮功学员的辩护律师卢廷阁,在四川会理县法院被法警殴打入院一案,在该院第一审判庭举行国家赔偿开庭听证。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卢廷阁、黎雄兵两位律师要求会理县法院赔偿误工费、差旅费、电脑、手机等物品损失,并书面道歉和赔偿精神损害。

去年11月17号,会理县三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庭审,卢廷阁、黎雄兵担任她们的辩护律师,当天,两位律师被主审法官违法禁止携带电脑进入法庭,并指使法警搜查、扣押他们个人物品,过程中,卢廷阁律师被殴打受伤,送往医院重症监护室急救。

报导说,律师在听证会上指出,他们携带的电脑和案件需要的材料出庭辩护并不违法违规,法官对法轮功案件的辩护律师作出违法限制,是对法轮功学员的歧视迫害和不公正对待。

当天听证结束时,主持法官宣布将向会理县法院国家赔偿小组提交听证情况,待讨论决定后,才能向律师书面送达决定书。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