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车大改造细节出炉 2020年前全面执行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讯】纽约市拥有全美最大的公车系统,然而由于服务不稳定,搭乘公车人数自从2007年下降了14%。新上任纽约市运输局主席拜福德,此前提出了公车大改造计划,现在细节出炉,带您关注。

拜福德(Andy Byford)表示,他站在乘客的立场,和解决纽约市整体交通拥堵的角度,设计了这次的改造计划(Bus Action Plan)。

计划包括:

1. 重新规划路线

根据乘客搭乘状况重新规划路线,依据各区乘客需求和人口变化来做调整。并重新规划站与站之间距离和增加离峰时段车次。

2. 感应式缴费

明年春天将陆续启用感应式缴费系统,且在公车前后门都安装此系统,缩短各站停留的上车时间。

纽约市民 Elisa:“我觉得会是个好主意,只要不要像地铁卡一样,感应不良得刷两次,还被扣钱。要设计让它运作得良好。但如果能缩短上车时间,何乐而不为?”

3. 顾客服务

MTA将设计更简便的巴士路线地图,并启用APP显示到站时间和显示快速路线巴士的空位资讯。

纽约市民 Louis Escabi:“如果他们能有检查员,来检视公车状况,例如公车的维修保养、到站时间、整体表现或其他状况会更好。”

4. 公车指挥中心

为了减少巴士一次来很多辆的状况,MTA计划在新的指挥中心升级电脑派遣系统,和GPS定位巴士目前位置。

5. 新式公车

日前,新式的双层公车和电动公车都已经开始试运行,同时将在车上增设电子面板提供时间资讯和安装监视摄影机。

6. 加强和市府机关合作

MTA为州府管制,但其多项运作仍需要市府的配合。MTA将与交通局合作,增加公车专用道和公车优先灯号,且在更多巴士休息站增设时间电子版。并希望和警局配合加强交通管制。

这次的公车改造计划,预计在2020年之前全面执行。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