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车祸10天 北京回应毛新宇死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4日讯】酿成32名中国游客死亡、2人重伤的朝鲜重大车祸,至今已经过去10多天,但中共官方至今仍没公布事故详情及死伤者名单。针对传闻毛泽东唯一的孙子毛新宇也在车祸死难者之列,中共外交部2日对韩媒称:这不过是传闻而已。

5月3日,韩媒朝鲜日报称,针对外界传闻毛新宇在朝鲜重大车祸中死亡一事,他们2日向中共外交部发出了书面质询,当天得到的外交部回信说:“相关说法不过是传闻而已。”

报导说,但中共外交部并未对毛新宇的近况做出具体回复。

香港文汇报北京新闻中心执行总编辑凯雷2日凌晨在微博发文称:“毛新宇在北京过得很好”,“我可以很负责地说死亡传闻是谣传。”

凯雷称:“我与毛新宇将军是同学,也是好友”,“毛新宇未参加任何访朝旅行团,直到1日都在北京忙碌且愉快地生活着。”

朝鲜重大车祸发生于4月22日晚,造成36人死亡,2人重伤,死者中有32人为中国公民,4人为朝鲜工作人员。

RFI报导称,遭遇车祸的旅行团是“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5周年访朝文化交流参观团”,团员大部分是曾参加过朝鲜战争的中共将军的子女或崇拜毛泽东的“红歌会”成员。

北美的世界日报3月28日发布一份最新朝鲜车祸死难者名单称,除了多个毛粉团体和代表人物遇难外,据说毛泽东之孙毛新宇也在死伤者中。

4月30日,网友“木子先生”发贴文说:“朋友辟谣,那份朝鲜车祸名单是假名单,其中好几个我都认识都活着,另一个志愿军将军后代访问团,都活着回来了。毛新宇我们前几天还谈创作呢,他去朝鲜可能做大巴吗?”

该贴下面还附有一张据称是毛新宇4月30日拍摄的照片。

5月1日,中共大外宣多维网也辟谣说,毛新宇是中共少将,要赴朝鲜访问也不可能是以这样的形式。如果他在上述旅行团中,也不太可能没有消息报出。

网友“LionKing”则发推文表示:虽然自己对毛孙的消息不以为然,但对中方辩解更不以为然。一,死亡面前人人平等,死人不存在特殊群体;二,文职少将不是多大的官,也并非访问,毛孙随毛粉群体旅游可增加愉悦,完全可能;三,何必那么多辩解,让毛新宇出个镜不就得了。

2017年3月17日,毛新宇接受专访时曾自述他去过5次朝鲜,2次获得时任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的接见,分别是1986年和1990年。第1次去时参加的是800人中国青年代表团。

此次朝鲜车祸发生后,金正恩曾到中共驻朝鲜使馆,对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还专程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他在向习近平发送的电文中,还使用了“赎罪”这样的表述。

4月26日凌晨,金正恩还动用朝鲜专列,运送34名死伤者回国,并率领朝鲜政府众官员,前往平壤火车站送行。

蹊跷的是,对于该事故的详情及死亡者名单,中方至今仍守口如瓶,朝鲜方面也三缄其口。而毛新宇本人至今也未见露面澄清。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朝鲜车祸名单传出 多为将军红二代 包括毛新宇?
相关链接: 朝鲜车祸有多敏感?传金正恩向北京“赎罪”
相关链接: 朝鲜车祸中国死者身份曝光 传毛左组团赴朝另有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