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地点在中国?川普新推文送习近平大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4日讯】川普(特朗普)与金正恩会晤的时间日益临近,但会晤的地点仍未确定。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发布推文称,期待不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引发外界猜测。港媒分析,川普有可能将“川金会”的地点设在中国,这也算是给习近平送去的一份大礼。

美国贸易代表团5月3日抵达北京,与中方展开贸易谈判。当天,川普发推文说:“我们伟大的贸易团队已经到中国了,试图在贸易问题上谈判,争取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他还表示:“我期待在不远的未来能够同习近平主席会晤。我们会一直拥有很好的友谊。”

对此,香港《南华早报》3日刊文称,一些中国的观察家们认为,川普新推文或许暗示,中国大陆有可能成为川金会会晤地点。川普在同金正恩会晤后,有可能会晤习近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问题专家吕祥猜测:“美国和朝鲜的对话有可能在中国大陆举行,例如在东北的一个城市。”

此前,已有分析认为,川金会在中国大陆举行的可能性很大。中共是朝鲜的重要盟友。3月底,金正恩突然访问了北京,很明显,金希望北京做他的后盾,以增加他与川普谈判的筹码。而北京也不愿意在朝鲜事务上成为旁观者。

有分析认为,川普在中美贸易谈判的敏感时刻发出这条推文,是否暗示习近平:若中方在贸易谈判中满足了美国的一些期望,川普很可能送习一份大礼,即将川金会的会晤地点定在中国。

美国之音4日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姆纽钦当天表示,他率领的美国高级代表团,与中共官员进行了良好的对话,但他没有谈及细节。

不过,有观点认为,刚刚举行了文金会的板门店,也是川金会的热门地点。川普曾表示,很喜欢韩朝会晤的形式,以及电视转播整个会晤的过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1日报导称,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金正恩愿意在板门店同川普会面。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这个地点对金正恩来说最符合逻辑,因为那里具备媒体设施和设备,可以让美朝峰会在“5月底”举行。

此外,对于板门店这个选项,川普日前对媒体表示:我喜欢板门店一点,如果谈判顺利,可以在那儿直接举行很棒的庆祝活动,而不是在一个第三方国家。

目前,川金会最终的会晤地点及时间仍未确定,外界对此仍抱有种种猜想。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