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裁减驻韩美军人数? 青瓦台否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5日讯】针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传出准备下令裁减驻韩美军人数一事,韩国青瓦台周五(5月4日)称,该消息并不属实。川普也于当天证实,没有从韩国撤军的计划。

近日有外媒传出,川普对韩国没能履行对驻韩美军的经济承诺感到不满,因而要求五角大楼裁减驻韩美军兵力。对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周五表示,经过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核心人士证实,该项讯息并不属实。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当天也驳斥了这一不实报导。

川普也于当天证实,没有从韩国撤军的计划,“现在不会,肯定不会,不会。我必须说,未来某一天我可能会想要省钱,大家知道我们(在韩国)有32000美军。我想会发生很多好事,但撤军不在其中,绝对不会。”

对于韩朝一旦签署和平协定后的驻韩美军去留问题,韩国总统府日前曾表示,驻韩美军涉及美韩同盟关系,与韩朝协定将结束战争状态无关。驻韩美军撤军议题不会成为两国协商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筹码,要求青瓦台官员避免此说法造成舆论混乱。

另外,“川金会”举行在即,朝鲜不断释出积极信号,包括释放3名美国人质。周五,川普表示,美方正在加紧与朝鲜高层联系,峰会的时间地点已经确定,很快就会公布。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川金会时间地点已定 川普:很快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