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获奖 导演:用生命拍摄的故事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讯】4月27号,纪录片《求救信》,是曾获得皮博迪奖的导演李云翔的,最新力作,在多伦多国际纪录片电影节Hot Docs上,举行全球首映,获得观众热烈回响。导演透过信件主人翁的协助,揭露在中共政权之下,劳教所里的邪恶暴行。

退休金融界人士Lorna Niebergall:“这是非常非常感人的故事。”

退休企业主Cathy Yang:“非常激励人,学到很多,我被震撼了。”

2012年,美国俄勒冈州女子凯斯(Julie Keith)在其购买的万圣节装饰品中,意外发现了一封求救信。写信者竟来自8000公里之外的中国沈阳马三家劳教所。

信中写着:“先生:如果你偶然间购买了这个产品,请帮忙转送这封信给世界人权组织。这里处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数千人,将永远感谢并记住您。”

凯斯将信上传社交媒体,俄勒冈当地媒体立刻头版报导,并通知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相关政府部门随后进行了调查,消息也引起众多国际媒体的关注,CNN、FOX News、《纽约时报》、《环球邮报》等陆续报导。

加拿大纪录片导演李云翔找到这封信的作者,孙毅,一名因为信仰法轮功,而被关进劳教所,被迫超负荷工作,并被残酷折磨的工程师。他在被关押时,冒着生命危险写信,并藏在了自己制作的出口产品中。

这部纪录片在中国秘密拍摄而成,孙毅在严密监控下用镜头记录下他的生活,并走访前马三家劳教人员,取得第一手资料。影片还根据孙毅本人手绘的场景,用动画的方式呈现了他在马三家劳教所期间的遭遇。

2016年底,求救信的作者辗转来到海外。

孙毅:“传播迫害消息,这是应该做的。在不同的劳教所,不同的监狱,其实做这个事情的人很多。”

“这里的人被迫一天工作15小时,没有节假日,否则就遭到酷刑折磨,打骂体罚虐待,而且几乎没有收入。这里的人平均被非法劳教1到3年,其中很多是无辜的法轮功学员……他们遭受比其他人更多的惩罚。”

“上大挂”,“死人床”,“上开口器”,“金鸡独立”,“抻床”……这都是孙毅在马三家的亲身经历。“上大挂”中大到不成比例的双脚,正是他被上刑时的真实感觉。

孙毅指出,他所遭受的这类酷刑,在中国是普遍存在的,并且多发生在法轮功学员身上。而更多人受酷刑的事实,因为各种原因都被掩盖和封锁起来,官方媒体不会曝光。

李云翔:“其实在中国有很多像孙毅这样的人,他们在默默地坚守自己的信仰,在告诉世人真实的情况是什么样子。”

尽管劳教制度在2013年被取消,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至今仍在持续。

孙毅曾经呼吁,要制止酷刑的发生,唯一治本的方式就是结束共产暴政这个根源。民众觉醒的过程也是解体中共的过程,当更多民众从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脱离出来,抛弃它,中共的解体也就指日可待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