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美贸易谈判:共识虽有 分歧仍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6日讯】【今日点击】(3146-2)

提要
中美贸易谈判:共识虽有 分歧仍在
这不是贸易战 是美中“科技冷战”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美国贸易代表团在我做节目的时候,美国贸易代表团呢,两天在北京的会谈结束,但我做节目的时候,没有一个完整的、更多的评论没有出台。美国代表团是5月3日来的,那5月3日开始的,所以3日4日两天,结果在3日的时候中科院上海分院,高调的宣布呢,中国有了最新的一颗芯,中国芯叫做寒武纪智能芯片大概是。寒武纪智能芯片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土生土长只有33岁的,年轻的中国科学家发明的,这个人1985年出生叫陈天石,看起来是北京人,中国科技大少年班的。他出生的时候呢少年班就已经有了,中国科技大少年班大概是79年,1979年那时候就有了,那时候其实可能是方励之他们搞的,方励之都已经没了。这爷儿们没出过国,这爷儿们就一直是中国科技大的,少年班的 15岁上大学,少年班都15岁、14岁上大学,然后到了22岁23岁的时候,他已经是博士了,学计算机的,然后就进了中科院。那大概2016年,他就成为了中科院的院士研究员,那就是专家了,很年轻,所以他做出了一个中国芯。

后来我印象很深,我说这颗中国芯这孩子生的,你真会挑时候喔,生孩子还有这么挑时候的,你以为剖腹产还是打催产剂,他正好应对在5月3日那一天。而这个中国芯是怎么回事儿,他大概标题我不学电脑啦,他就说这是个智能的。智能的意思就是里面的操作系统,计算机的运作系统效仿了人的大脑,效仿人的脑神经,那如果操作者给予指令的话,它就像人的大脑一样就这样。我当时我昨天还是前天节目我开玩笑,我说这家伙,这家伙解决了今天有2000多万光棍的问题,中国有2000多万还是6000多万光棍,娶不到媳妇儿的。那你先整点这个给他家做饭当媳妇儿,对吧!点灯、吃饭、说话,生娃儿生不了,生娃儿生不了没关系,断后就断后了现在就这样了,但起码它先解决部分问题啊,对不对?因为它能思考,它用人的神经,那喜怒哀乐就能有了,按照他说的。他说运转速度高过普通芯的100倍,所以他真的假的咱们放一边,我就说这话儿,我说这陈天石会生孩子,踩着时间正好踩在5月3日。

同时间白宫在,白宫在媒体上报导说:正在考虑在采取叫行政命令,总统行政命令。总统行政命令具有法律效果,它不用去透过议会去通过,要完全禁止中兴、华为,在美国范围内所有的销售、推广、使用,就是全面斩杀中兴和华为,他是对着来的。而他有趣的当时我看它那个故事,他说其实2016年,他这颗芯就已经出来了,然后就如何如何如何,2016年这芯就出来了,那你说中兴跟华为费什么劲,去买人家外国芯呢?喔,你就弄一个土生土长的不就得了吗。

中美贸易谈判:共识虽有 分歧仍在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美贸易谈判,共识虽有分歧仍在。两天坦诚、高效存在较大分歧,双方同意为继续谈判建立相关机制。扯蛋,没谈成,谈崩了。新华社没有对哪些领域,达成什么共识做出进一步解释,但谈到内容包括,扩大对华出口、双边服务贸易、双向投资、保护知识产权、解决关税和非关税措施。扩大对华出口,这是增加美国到中国的货物,对不对?减少贸易逆差。双边服务贸易,这里面服务贸易包括金融、包括保险、包括这些东西;双向投资,双向投资这应该是中方提出来的,因为美国在设关卡,禁止中国人员和财物在某些领域的投资,原因是共产党的生命的概念,去嫖窃、盗窃、污辱、抢劫美国人的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这是单项的,对吧!共产党有一个刚才说了寒武记,寒武记智能芯片。寒武记智能芯片,你那么久远5.2亿年前的名字,你就是造出个女人,这家伙比81还81喔,81岁还81岁,也不知道哪个小伙子敢去买回家做老婆,吓死人了,一般出土文物都找不着。解决关税和非关税措施,那解决关税跟非关税措施,这是针对川普的1500亿。

新华社:双方认识到,在一些问题上依然存在较大分歧,需要继续加强工作,取得更大进展。没用,谈崩了。最后一句,概括了本次磋商的最主要的结果,双方同意继续就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并建立相应工作机制。贸易战随时打,美国提出2020年前,要减少对美国的外贸逆差2000亿,这可不是1000亿,华尔街日报报的。被中国拒绝,美方还要求中国,停止对高科技补贴的做法,那美国的产品的进口关税,跟中国产品的进口美国的关税,保持同一个水平。所以这是川普提出的关键问题,就是说我的东西进你那儿,你征收25%;你的东西进我这儿,我征收2.5%,这不合理这个。美国政府的经贸高官几乎倾城出动,但两天的谈判,不足以根本上化解相关的矛盾,谈判不会带来突破性结果,但中国如果能在一些问题上,临时让步的话会考虑。

这不是贸易战 是美中“科技冷战”

不是贸易战是美中科技冷战,这是美国之音的一篇评论。它这里主要涉及到的是中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2025是习近平的命脉,有期节目我跟大家讲,我说习近平修宪的目的,是在2025年他退休。宣布中国制造2025的成功,一带一路是他的左腿,2025是他的右腿,他走到2025歇了,一带一路解决现在,2025是整个7年来的发展,达到他自己说的中国的崛起,然后他就退,这是他的想法。那一带一路呢是在他解决现在产能过剩的问题当中,同样他两项东西都受到制约,就是一个中共生命品质问题,它的品质最大的特点它不是人,叫高级动物,那被正常人的社会不接受,它带去的就是贪婪、腐败、淫荡、卖淫、偷、抢、拿、骗、奸,它带不去信仰、它带不去良知,它带不去人性、它带去钱腐化这一切。一场没有宣战的美中的科技冷战,全球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的负责人叫保罗,他提到:谈判涉及到更多的贸易方面,是一种贸易战,不如说是科技领域的冷战。是,我们在上个节目中已经谈到了,它有关投资问题、知识产权问题、投资项目的保护问题,包括中兴问题,你可以看到都是立足点在科技上。我认为这是一场科技冷战,背后是美国对中共政权崛起的担忧,这些计划加深了这样的担忧,那美国占主导地位的领域会被中共政权夺取。那在谈判中谈到了,中国的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中国制造2025新一代人工智能,这都是成为真正的焦点。它谈到了具体的钱,而这个钱据说中共政府要投资3千亿美金,在人工智能半导体、电动汽车和商用飞机上。所以这是整个的故事,而它的背景就是我说了,它是高级动物的背景,高级动物的背景,就像我刚才说的寒武纪,所以寒武纪那个哥儿们没出过国,那在这个裉节上拿出来就是要自主制造,这是今天走的这个方向,相当马克斯,我觉得相当马克思。所以我刚才这期节目,我跟大家讲了,大家看我这期节目的时候,夏至第一天,瞠目结舌2018,出结果是从夏至开始,在我眼睛里是这样。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