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FBI人员辞职 均与科米关系密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6日讯】周五(5月4日),两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工作人员辞职,他们均与目前四面楚歌的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关系密切。

辞职的两名FBI人员,一名是贝克(Jim Baker),在去年12月被现任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调任前担任FBI首席律师;另一名是因“短讯门”事件而备受关注的FBI女律师佩吉(Lisa Page)。

贝克是科米最亲近的心腹之一,司法部此前曾调查他是否向记者透露了机密情报,但未对他进行指控。

佩吉也在压力下辞职。她曾是科米及被开除的副局长麦考比(Andrew McCabe)的法律顾问,近几个月来,因与其婚外恋男友、FBI高层工作人员史卓克(Peter Strzok)互相发送反川普、亲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短讯被发现,而被质疑在参与通俄门调查中带有政治偏见。国会共和党对事件进行了调查。

一名FBI发言人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佩吉决定辞职以“追求其它机会”。

贝克在接受《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采访时表示,他将加入华府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为其关注国家安全的法务博客撰文。

《纽约时报》称,两人的辞职互无关联。

贝克和佩吉均与前局长科米具有密切的工作关系,特别是在科米负责调查希拉里电邮门事件和川普“通俄门”事件后。

科米对贝克的辞职做出回应,他在推特上夸赞,自己的心腹“廉正”,“致力于法治”,“使国家受益”。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