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问题未定 英国脱欧过渡期或再延长

【新唐人2018年05月06日讯】下面再来关注英国脱欧。虽然英国在脱欧、过渡期两方面跟欧盟达成了初步协议,但针对英国是否留在关税同盟,两方目前依然争持不下,请看报导。

英国脱欧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南北爱尔兰边境所引发的英国与欧盟的关税关系问题。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Michel Barnier)近日表示,英国最终的脱欧协议中仍有25%的内容没能解决,而英国提出的解决方案遭欧盟否决。

周日,英国商务部长格瑞·克拉克(Gregory David Clark)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关税问题的走向,当局正在拟定方案,仍需要时间去落实。

英国商务部长格瑞·克拉克:“作为未来数周工作的一部分,我认为从目前的状况,再转变到第二乃至第三种形式是错误的。如果我们能够获取进展,而我也认为这是可行的,针对长期的情况作出正确的安排。就有可能在两年的过渡期内,达成我们的目标。”

而支持英国政府的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领袖阿琳·佛斯特(Arlene Foster)也在受访时表示,希望欧盟与英国政府在关税问题上,尽快达成一致。

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领袖阿琳·佛斯特:“很明确的一点是,英国人民投票退出关税同盟,这也是我们的立场。我们希望欧盟能减少说辞,采取实际行动,这不仅是为了北爱尔兰,而是为了整个英国。”

据报道,欧盟希望英国在6月欧盟峰会前,就南北爱尔兰边境问题,拿出新的提议。

新唐人电视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