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回应贸易谈判 美方先礼后兵?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讯】美中贸易谈判目前暂无结果。美国总统川普回应,因为尊重习近平才这么客气,但是贸易贸易逆差一定会解决。那么川普会不会重复去年解决朝核问题时,对中共先礼后兵的策略,我们来看看。

美中贸易谈判5月4号落幕,双方未发表联合声明,川普在记者会上说,因为尊重习近平才这么客气,但是一定会让美国和中国的贸易公平起来。川普还发推特说,中方已被美国的贸易获利宠坏了!

一年前,川普邀请习近平在他的庄园会面,洽谈朝核问题,最后自己出面施压使得朝鲜暂停核爆,把中共甩在一边,先礼后兵。因此有评论认为,此次川普有可能采取同样的策略。

不过,尽管美国这次带去的要求比以前更为严厉,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却称美国高级贸易代表团访华,是因为中共强大,使美国捞不到半点好处的结果,完全忘记了,中兴因为美国断供芯片,面临瘫痪的现状。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中共方面是一贯的虚张声势,利用舆论一方面煽动民众的民族情绪,另一方面,它首先不能从官媒就服软,是外强中干。”

据披露出来的消息,在北京期间,美国官员向中共提出的清单,包括在2020年前把中国对美贸易的顺差减少2000亿美元;必须立刻停止造成市场扭曲的政府补贴;把中国的进口关税降低到跟美国一样的水平;以及立刻停止政府资助的盗窃知识产权以及其他机密信息的行为等8方面的要求。

任中道:“美国企业是靠自己的能力,中国一些企业,大部分是国企,靠的是中共的补贴,用老百姓的钱给它们支持,当然提高了它的国际竞争力,因为赔都是老百姓买单嘛,我查看了中兴过去10年的财务报告,可以看出来它所有都利润都是来源于补贴。”

在过去的这些年中,中共倾一国之力已经将115家企业,塞进了世界500强,不过川普称,中共加入世贸后已经造成7万家美国私营企业倒闭。

而中共高出其他国家很多的进口关税,不但不能让中国人享受到其他国家价廉物美的产品,这种不公平贸易也会打击其他国家的企业,再加上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必须交出核心技术等强权,早已使西方社会叫苦连天。

2017年,中国对美国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规模达3,370亿美元。

任中道:“中共的目的是想把它的触手伸到海外去,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是把其他的企业打倒,另一个方式是派出控股的公司 去参股控股其他企业,目的也是想拥有技术和垄断这个市场。那它要垄断了,是不是要把它的党支部开到每一个企业当中,由党来控制董事会呢?”

川普反复表示,中共对美国的不公平贸易做法实际上是等于强奸了美国。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5月1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美赤字过于巨大,时间也过于长久,像慢性疾病一样在折磨美国,川普总统不会再容忍中共的邪恶,他确信现在是行动的最好时机。

不过,在这次谈判中,中共也表现得非常强硬,提出了包括不与美国实施对等关税的9项要求。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经济学家俞伟雄:“没有关系啊,中国政府要继续玩这个手段的话,那就等着川普政府把这个关税打下去吧。接下来是500亿,中国(中共)报复的话,美国还有1000亿,还有更多更多的,因为美国从中国进口了将近5000亿嘛。”

不过大陆独立时评作家田奇庄认为,这次中共最后会让步。

大陆独立时评作家田奇庄:“因为最终对中方影响比较大,而且川普态度也比较强硬。首先是中共在WTO这个问题上一条也没兑现,贸易顺差又比美国大这么多,在前面已经做了很多输理的事情,今天才做实际已经是够无耻的了。”

美方一再表示谈判大门向中方敞开,但是会一步步加大对中共的贸易惩罚力度。

外界估计,川普还会重复解决朝核的方式,继续边打边谈。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