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选举火并 菲律宾12官员2候选人遭杀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7日讯】菲律宾将在5月14日举行地方选举,此前警方即宣布全国7500多处为“选举热点”,可能爆发选举冲突或暴力事件。而约半个月来就发生26起跟选举有关的凶杀案,总共造成20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现任地方官员、2名候选人、6位平民。

菲律宾将在这次选举中选出包括村长、村干部、青年议会主席及干部等67万1000多个职位。青年议会是培养未来村干部的基层单位。

当地媒体报导,村选举可能造成的安全威胁被认为更甚于全国大选,因为候选人及支持者都来自同一个社区,竞争会更直接与激烈。

才上任不久的菲律宾警察总署(The Philippine National Police,简称PNP)署长艾尔巴耶德(音译,Oscar Albayalde)上月23日就在广播节目上表示,参考过去选举纪录及情报单位的建议,全国有7544个村可能发生选举冲突或暴力事件。其中有597个地区划分为红色热区,就是情况危急的区域。

据《CNN Philippines》报导,从4月14日至5月1日已经发生26起跟选举有关的凶杀案。其中民答那峨岛的状况就最为严重,有12人丧命,吕宋岛与维萨亚斯群岛则各有4人死亡。

这些遭到杀害的政治人物,全都是菲国最小行政区barangay(描笼涯,约与村庄相当)的现任官员或竞选人。

目前菲国军警正依据“选举热点”分布图,进行维护治安的安排。也呼吁民众前往菲国旅游应小心避开。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