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届广岛鲜花节 中国传统文化受瞩目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讯】日本时间5月3日至5日,正值日本黄金周,被称为日本三大盛典之一的广岛鲜花节(Hiroshima Flower Festival)在广岛市隆重举行,其中体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受到人们的瞩目。

小嶋千圣:现在我来到了第42届广岛鲜花节的现场,今年的主题为向世界传递花与和平的讯息,现在正在进行综合游行表演。

广岛鲜花节是以和平、鲜花为基本理念的祭典,鲜花塔、鲜花车、鲜花大使多彩缤纷。

在长达1.2公里的和平大道上,共有111个团体,9千人参加了综合游行表演,游行表演涵盖了传统与现代,国内与国外的舞蹈及音乐等各种表演,有日本的传统神乐,日本的传统太鼓表演,也有朝鲜通信使再现的行列,还有充满活力的现代舞表演。

舞蹈团体LINKS&TOVOS田边友明:我们是舞蹈团体LINKS&TOVOS,孩子们非常开心,让他们的笑颜和正面能量传递给大家,希望能够增添盛会的节日气氛。

其中,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法轮功队伍非常引人注目,无论身着唐朝服饰的天国乐团、还是装点着很多鲜花的花车、还有活泼可爱的狮子舞以及古装仙女等都深受人们的喜爱。

观众:很漂亮,非常精彩,听到这么有能量的乐曲,心情非常愉悦。

观众:很精彩,很漂亮,很帅,非常好,非常精彩。

法轮功学员邓忠:在这样一个大型庆典中,法轮功团体是唯一一个受邀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团体,我们的服饰,我们的音乐,也体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而且,本次盛典还设有30处庆祝活动的舞台,约有243个团体登台演出,几乎随处都可以欣赏到舞蹈和音乐等表演。另外,盛会还设置了80多处有各种小吃和玩乐的露天市场。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