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阻扰租房找工作 彭永和发视频抗议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讯】5月6号,一段72秒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上海律师彭永和对上海市政府喊话,希望上海市警察给他们一家留条活路。请看报导。

上海律师彭永和:“我要对上海市人民政府说,如果在这几天当中,我找房子的时候,你们还要通过公安、国保跟房东“打招呼”,让我无房可租;如果在我老婆将来找工作的时候,你们还是要通过公安、国保“打招呼”,切断我们家的经济来源,那么我只能到上海市人民广场“定居”和乞讨。当然,你们可以给我选择一个更好的地方,比如看守所,比如监狱或者黑监狱,我不挑的。”

彭永和律师5月7号告诉新唐人,他们家所租住的房屋即将到期,日前他在寻找新住所租房子时遇到阻碍,房东在收取了定金的情况下,又突然反悔。

上海律师彭永和:“5月4号上午8点半,就跟房东联系好了,把合同给签了,我们的钱都已经交了一千块,然后那个房东就接了一个电话,出去了10分钟,回来就说,哎呀不好意思,我儿子说这个房子可能要卖掉。”

同时,彭永和妻子在找工作时,也连续三次在已经被录取,准备第二天去上班时,突然被通知说,不能聘用。

上海律师彭永和:“人事的经理打电话来,明确的就告诉我老婆,他说你到底犯了什么事情,公安都跑到我这里来?”

彭永和律师多年代理维权案件,去年5月因不满上海律师协会受官方操控而宣布退会,今年1月,曾以“跳江”的方式抗议上海司法局因他退出律师协会对他打压。

原籍江西的彭永和认为,上海当局是想通过这种手段,逼迫他离开上海。他谴责说,这种连坐,是两千多年前,秦朝暴政时的手法,希望上海当局不要通过这种卑鄙、阴劣的手段来对他施加压力。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