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市上千老师冒雨游行讨工资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讯】5月5号晚上,湖南省邵阳武冈市一千多名公办学校的老师,在百姓广场集合,9点开始游行示威,沿路高喊口号,冒雨游行到市委和市政府办公楼大门前喊口号,讨工资。

据推特消息,5月5号晚上,湖南省邵阳武冈市上千老师聚集到了百姓广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消息还说,七千老师成了贪污犯,老师的养老保险竟然查不到资料,老师的正当工资权益竟然得不到保障,老师缴纳的职业年金竟然不知在哪里。

老师们冒雨游行到市委和市政府办公楼大门,由一位女老师带领老师们呼口号,表达诉求。
游行视频:“老师也是人,老师也是人,老师要尊严,老师要尊严,老师要维权,老师要维权,还我工资,还我工资,还我尊严,还我尊严。”

武冈匿名家长透露,老师们帮助隐瞒国家下拨的中餐补助费,而且孩子都吃不饱了,还大量结余,每个老师分个两、三万。他儿子在学校整整三个学期没吃过一餐肉,最好的菜竟然是卤豆腐的边角料,孩子的营养根本无法保证。

市委和市政府门前视频:“我们爱祖国,我们爱教育,我们爱学生,谁来爱我们,老师也是人,老师要吃饭,老师要吃饭,还我工资,还我工资,还我尊严,还我尊严。”

武冈匿名家长:“国家对中小学生每人每天的中餐补助3块5毛钱,这笔钱被教育部门扣发了,12天以前被捅出来了,教师就每人最多要退3万多,少的要退2万多块钱,实际上这是一个隐瞒贪污私分中小学中餐费的事情,老师们觉得有委屈,因为老师他本身正当合理的收入没有被满足,包括社保问题啊,每年发13个月工资,实际上只发了12个月的工资。”

这名匿名家长还透露,中共对教育投资很低,教育成本都转嫁到学生家长身上,还苛扣老师的待遇,逼得老师补课或收取高额的教辅材料费,所以他支持老师维权,但目前带头的老师都被控制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