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完了?中兴天猫旗舰店商品全部清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7日讯】目前天猫上中兴官方旗舰店的所有商品已经全部清空,主页只剩中兴Logo,其它区域一片空白。

《大纪元》5月5日曾报导,中兴旗舰店上当时还保留着该公司4月20日发布的关于美国商务部激活拒绝令的声明,但所有产品均呈下架或无法购买状态。

两天之后,截至记者发稿,该店面的页面虽然还能打开,但除了中兴的Logo保留外,已清空所有内容,搜索不到任何商品。


中兴
天猫旗舰店网页已成空白。(网页截图)

该旗舰店主体为中兴智谷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4月16日,美国激活了针对中兴的禁售令。陆媒消息,禁令已经让中兴处于几乎全线停产状态。中兴董事长在4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美国的制裁将使中兴进入“休克状态”。

外媒曾预测,中兴库存的美国芯片只够支撑两个月。从中兴旗舰店停售产品来看,其陷入停产的日期可能更早。

2016年,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一份截获的中兴绝密文件,其中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一系列空壳公司中转等方式,躲避美国的出口管制,将美国技术和产品出口给支持恐怖或破坏人权的流氓国家。中兴因此被美国罚款11.9亿美元,并签订和解协议,承诺处分涉事内部员工。

但是美国商务部今年2月发现中兴未认真履行协议,在处分员工问题上撒谎,随后依照和解协议,激活了7年禁售令。

美国禁售令给中兴以及中共以巨大打击。有消息称,在刚刚结束的中美贸易谈判上,中方向美方提出了修改禁售令的要求。中兴因此发布内部员工信安抚情绪,声称已向美国有关部门提交了暂停执行禁令的申请,让内部“坚定信心”。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美国官方已向全世界公布禁令,不会轻易收回。而且中兴在违规交易方面是一犯再犯,即使通过法律手段向美国政府申诉,也很难再翻盘。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