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东京奥运 日本为196国打造专属和服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讯】为迎接东京奥运,日本和服业者计划为全球196个国家,制作奥运专属和服,传播日本和服工艺和文化。

为了推广和服之美,日本福冈县的和服业者,发起一个计划,要在2020东京奥运前,为全球196国设计专属的和服。日前已经完成了100套,并由来自九州各县的高中生作为模特儿穿上展示。

和服计划发起人 高仓庆应:“196件和服同时亮相,会是多么美丽的一道风景。”

制作196件和服的计划,是由福冈县久留米市和服老店“蝶屋”社长所发起。每一件和服和搭配的腰带,都由来自日本各地,不同的织布工房和设计师,根据该国的文化,绘制出独一无二的图案亲手制作,展现日本精湛的和服工艺

尼泊尔和服设计师 兵江美香:“原来制作和服,是没有禁忌的。”

匈牙利和服设计师 藤井宽:“希望和服创作者都拥有梦想。”

其中印度版和服,还是由来自东京的小学生联手绘制,异国风情洋溢的印花,也令人眼睛一亮。

参与这项计划的各个工房和设计师,都在相同条件下进行和服设计及制作,每件和服的制作费约一百万圆、腰带约五十万日圆,部分经费由募款而来,业者目标在2020年前,完成全部196国的专属和服。完成的和服会陆续发表,并在东京奥运之后全数拍卖。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